当前位置:

青岛11月份楼市:郊区市场驶进“快车道”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12-07 09: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11月份,岛城楼市新房市场市场成交乏力,对比去年同期“遇冷”迹象明显。从成交情况来看,与平淡的市区市场相比,郊区楼市一片红火。

  整体市场平稳发展

  据锐理新媒体统计数据显示,11月青岛商品房成交17036套,环比上涨7.95%;成交面积1765398.3平方米,环比上涨7.92%;成交总价2192010.9万元,环比上涨8.74%;成交均价12417元/平,环比上涨0.75%;11月青岛商品住宅成交12844套,环比上涨5.76%;成交面积1430741.2平方米,环比上涨3.36%;成交总价1674670.7万元,环比上涨1.48%;成交均价11706元/平,环比下跌1.82%。

  总体来看,11月份商品房、商品住宅各项成交数据涨跌幅度较小,整体市场呈现出稳定发展态势。

  郊区市场为成交主力

  从成交区域分布来看,郊区依然占据区域成交的主场,这也是导致目前青岛整体房价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11月份,原胶南市以绝对优势问鼎区域成交榜单冠军,该区域11月成交2068套,成交总价201809.69万元。城阳区紧随其后,凭借1805套成交套数,256633.6万元成交总价位列第二。即墨区则以成交套数1754套,成交总价220267.29万元的微小差距位列区域榜单第三名。

  除此之外,胶州市、平度市、高新区、莱西市表现不俗,区域占成交比重均达到7%以上。相反,青岛主城区成交榜排名倒数,仅市北区的成交量环比出现1.52%微幅上涨,其它区市如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环比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市南区跌幅最大,下跌44.14%,11月成交套数仅为62套。

  总体来看,郊区置业已成主流。一方面,郊区基础配套日益完善,随着地铁的开通与政策规划利好的落地,让购房者对郊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主城区土地供应有限,房源供应不足,加之高昂的房价,令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种种原因,使得郊区楼市发展驶进“快车道”。

  12月郊区楼市依然为主角

  其实,受调控政策、土地市场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郊区楼市早已毋庸置疑地成今年岛城房地产市场的主角。从12月份推盘情况来看,这种局面将持续。

  据青岛新闻网统计,12月青岛预计将有29家新盘入市,其中9个楼盘属于纯新盘开盘,20个楼盘是老盘加推。从分区情况来看,12月郊区将推新的楼盘较多,黄岛、即墨、城阳均有大量新楼盘要推新,包揽了全市总开盘量的一多半。

  具体来看,作为12月份楼市“推盘大户”,黄岛、即墨、城阳三个板块分别将有12个、2个、6个新盘入市。同时,12月份,市北区虽然也有3盘将入市,但都以少量改善大户型为主,仍走紧俏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