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将严查开发商售房额外收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波 编辑:李雅婷 2017-12-08 09: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12月7日电(记者 徐海波)开发商售房时变相额外收费将会被严查。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发布通知表示,在销售商品房时,不得违背消费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收取相关费用,违规企业将予以严肃查处,直至暂停其网上签约和预售金拨付。

  当前,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在房价、装修价格之外,以要求消费者购买“软包升级包”“家电包”“智能升级系统”后可优先选房等形式,变相搭售服务项目,额外收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秩序。

  武汉市房管局明确要求,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日内,应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明码标价;如需销售全装修房,应设置样板间,公示装修价格、标准、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型号、房屋装修合同(协议)样本。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完成前,不得签订除装修合同(协议)外的任何附加合同(协议),收取相关款项。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房管部门将依法查处违反规定的开发企业,责令其立即整改,并退还全部额外收取款项,将违规行为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整改完成前暂停办理开发企业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拨付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