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房产大佬布局长租房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孟畅 2017-12-15 09: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把整栋楼进行统一装修,配备统一服务,为租户提供订制家具,租房、付费全部通过O2O进行,为客户省下中介费……随着2017年“租售并举”理念的提出,众多房地产大佬纷纷表示将在长沙试水长租公寓产业,为更多在长沙打拼的人解决住房烦恼。

  年轻租户组成快乐社群

  健身房、公用厨房、公用瑜伽馆……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这就是去年底由万科推出的、位于洋湖的泊寓长租公寓,该公寓分成单人、双人两个户型,其负责人透露,目前近九成房屋已成功出租。“这里物业统一管理,邻居以年轻人居多,大家周末可以一起组织户外活动,很有安全感。”王敏去年从北京某高校硕士毕业后,到岳麓山下某高校教书,三个月前入驻地处洋湖的万科泊寓长租公寓,她签了一年的租赁合同,对新的居住环境很满意。

  毕业不久、未婚、暂时无购房计划……记者采访中发现,这些是长租公寓租户比较集中的特点。“一个单间每月起价1100元的租金在长沙属比较高的,但由于周边环境、邻居综合一起,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一位泊寓租户表示。“因为小年轻下班之后,会需要一些社交场所,也许在楼下这样的公共场所,就能找到未来的对象,这是我们的一个出发点。”泊寓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市场巨大吸引房产大佬

  与以往那些充当“二房东”投资商不同,由房地产开发商直接运营和管理的长租公寓,规模大、档次高、居住集中,这种形式虽在长沙尚属起步阶段,但由于其市场潜力巨大,受到开发商高度认可,目前长沙多家开发商已把其列入明年重点发展目标。

  长沙的长租房市场有多大?而长沙龙湖地产负责人李剑分析,长沙的公寓市场在9万间以上,随着“租售同权”等相关政策落实,近几年这个市场增速在30%至50%;长房集团负责人同样透露,公司正着手长租房开发准备工作;而长沙万科则已明确提出,三年之内把精品长租公寓做到1.6万间。“租、售多元化,对稳定长沙房地产市场将带来积极影响。”业内人士评价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