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不动产商会住房租赁委员会在长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7-12-15 17: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不动产商会住房租赁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嘉宾为湖南不动产商会住房租赁委员会牌匾揭幕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康希)今日上午,由湖南不动产商会与湖南爆米花房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湖南不动产商会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住租委”)在长沙成立。

  “房住不炒”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认同,由此也带动起一股租房市场的热闹。2016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住房租赁代表新的行业新的开发模式正在省内席卷而来。

  有业内人士指出,住房租赁行业以长租为主要特征,由原房东个人出租行为向由企业专业化规模化正规化运营转变,金融机构、各路资本及众多开发商均在寻找介入的方式与时机,无论是对老百姓还是对住房租赁企业而言,“住房租赁的春天”都已然到来。

  “湖南住租委”方面表示,目前,住房租赁市场起步时间短,没有成熟模式可供借鉴,众多企业一直在探索行业的发展模式、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尤其在面对行业缺乏大型规模化的标杆企业、上下游企业零散不专业及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良莠不齐等问题,以及违规改造房屋带来安全隐患、“黑房东”侵犯租房者权益等违规行为,行业亟待规范化运作、行业资源亟待有效整合。

  “湖南住租委”主席唐斌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成立的湖南住租委将依托湖南不动产商会300余家相关产业会员资料,充分利用行业资源优势,为行业政策解读、发展模式探索、行业品牌形象树立、房源和产业资源对接、金融渠道对接、人才及上下游产业链整合等方面提供平台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