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季度我国城镇居民投资意愿略有上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铮 刘玉龙 编辑:李雅婷 2017-12-20 09: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四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和“更多储蓄”的城镇居民占比合计比上季回落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上升1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2%,比上季回落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0.8%,回落0.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0%,比上季提高1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9.5%、23.9%和19.8%。

  在房价预期方面,调查显示,32.0%的城镇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48.0%预期“基本不变”,9.3%预期“下降”,10.7%表示“看不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