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茂•九封信——“翼之梦”艺术汇演即将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12-21 15: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赴俄罗斯索契参加第九届世界青少年合唱大赛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2017年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

  2017年的平安夜,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一场由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特殊的文艺汇演,即将大幕拉开。

  九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九封触动心灵的信件,这是一群折翼的天使献给城市的礼物。

  他们或者是看不见,或者是听不见,或者是讲不出,或者是智力低,但是他们却用行动告诉人们: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

  金茂•九封信——“翼之梦”艺术汇演即将开幕

  如果,您曾经在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过《千手观音》的舞蹈,相信一定不会忘记那一群美丽的舞者。虽然她们的世界没有声响,但是,她们却用身体展示出惊人的旋律。这是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看过的人们都深受感动。

  每个身体有缺陷的小孩,都是被上天不小心折断了双翼的天使。他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寻找另一双翅膀,带他们去翱翔。就在2017年12月24日,由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主办的金茂•九封信——“翼之梦”艺术汇演,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给这群特殊的小朋友插上一对艺术的翅膀。

  舞蹈、唱歌、走秀、乐队演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们即将给长沙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心排练的汇报演出,一如《千手观音》般震撼人心,令人动容。

  精彩的演出走出国门享誉世界

  创建于1908年的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原长沙市盲聋哑学校),现有教学班50个,学生601人,教职工225人。百年学校发展至今,集视障、听障、智障三类残疾人教育于一体,包含学前康复、九年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三个办学层次。

  秉承“为残障孩子幸福明天奠基”的办学宗旨,学校成立了全国首家业余残疾学生艺术团——“翼之梦”残疾学生艺术团,引导孩子们勇敢地向生命的极限挑战,更让文化艺术拥有了特殊的感染力。

  “在进入学校之前,孩子们在演艺方面都是零基础,通过日常刻苦的学习和训练,他们逐渐具备了一定的艺术功底。看不见的孩子可以学习唱歌,他们中间很多人其实有着天籁般的嗓声;听不见的孩子们可以看着老师的手势跳舞,他们用身体的语言来表达音乐的旋律。每一个舞台上的孩子,都要付出常人百倍千倍的努力,才能成就舞台上令人惊叹的艺术效果。”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杨军说,艺术团成立以来,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通过不懈的努力,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掌声,赢得了世人的尊敬,也寻找到了阳光和自信。

  即使与长沙市其他学校的健全孩子同台竞技,“翼之梦”艺术团的孩子们同样可以拿到靠前的名次;他们表演的节目不仅在湖南省艺术节荣获了金奖,更是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孩子们赴俄罗斯索契参加第九届世界青少年合唱大赛,喜获金奖,他们还赢得了2018年在南非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合唱比赛入场券。

  金茂助力,让爱茂盛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教育公平,办好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事实上,一场特殊的文艺演出不仅可以帮助舞台上的孩子们树立自信,实现梦想,也能够让舞台下的观众受到心灵的触动,甚至唤起全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爱护。这也正是活动协办方——长沙市金茂公益教育基金的初衷。

  “社会应该要给予这些特殊孩子更多的拥抱与掌声,不仅仅是去同情他们,更加应该去接纳他们,尊重他们,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他们的世界真正充满阳光,充满色彩。”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肩负着社会责任的央企,未来,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这群特殊的孩子去实现他们的艺术梦想。

  “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需要更多的帮助。”副校长杨军说,学校有相当一部分孩子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家庭因病致贫的比率非常高,因此,无论是在资金上还是医疗资源上,都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另一方面,孩子们也有着对学习的渴望,对艺术的追求,因此也呼唤有爱心的社会志愿者,能定期来学校给孩子们授课,教给他们文化艺术方面的技能。

  2017年12月24日,就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金茂•九封信——“翼之梦”艺术汇演即将上演,敬请期待。如果您愿意伸出爱心之手,帮助这一群来自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无论哪种形式,请与我们取得联系,爱心热线:0731-8513170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