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金茂·九封信”文艺汇演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聂婷 编辑:李雅婷 2017-12-25 15: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障学生梦乐队表演《我的天空》 图/陈龙摄

听障学生表演敬酒歌、红色英雄等舞蹈 图/陈龙摄

视障学生合唱团演唱因为你/蒲公英,唱出心中的爱 图/陈龙摄

中专部学生展示其亲手设计、缝制的服装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记者 戴丹 通讯员 聂婷)12月24日,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来自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翼之梦艺术团”在这里举行了主题为《金茂·九封信》艺术汇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残联、长沙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岳麓区政府等相关领导纷纷赶到现场,用热烈的掌声送给为这群特殊的小朋友。

  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一直致力于关注特殊教育学生,传递爱和包容。学校发展至今成为了集盲、聋、智障三类残疾人教育于一体,并且成立了全国首家业余残疾学生艺术团——“翼之梦”残疾学生艺术团。艺术团不仅在湖南省艺术节荣获金奖,更是赴俄罗斯索契参加第九届世界青少年合唱大赛喜获金奖,并获得了2018年在南非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合唱比赛入场券等。就在刚过去11月,学校成功斩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在2018年110周年校庆与望城新校区即将开学的双重喜讯下,学校将以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和创建全国一流特校为目标,让特教精神薪火相传。

  本次文艺汇演在下午3点准时开场,随着舞台灯光亮起,一位骑着自行车的邮递员缓缓从舞台一侧送出信件,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帏幕……汇演以“九封信”为线索并贯穿始终,特邀雅礼中学交响乐团与学校视障学生梦乐队的组曲作为开场演奏,在管弦乐与摇滚乐的撞击中,完成了一场“明与暗”的对话;随后听障学生以舞蹈《敬酒歌》《红色英雄》感谢给予过特殊教育帮助的人们;而视障学生则以《因为你》《蒲公英》《我要你》等歌曲唱出心中五彩斑斓的世界和对老师“妈妈”的爱;中专部学生在古典秀《采薇》中展示他们巧手设计缝制的服装;学校全体老师朗诵《中国梦我的特教梦》,歌颂无怨无悔的特教青春,诉说幸福远大的特教梦想;最后在长沙特校悠扬的《带我到你的天空》校歌声中,为所有观众送上了第九封信:“所有的不幸让我们坚信,我们终会遇见更多的幸运!”

  上百位参与演出的特殊孩子,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这个国际化的舞台上,用他们的精彩才艺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观众。“每一个舞台上的孩子,都要付出常人百倍千倍的努力,才能成就舞台上令人惊叹的艺术效果。”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杨军说,艺术团成立以来,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通过不懈的努力,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掌声,也寻找到了阳光和自信。

  通过本场演出,长沙特校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支持特教事业的政府、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寄出心中的“九封信”,也寄出了特教事业蓬勃发展的希望。整场晚会的每个节目,都是特校师生们不分昼夜打磨出来的精品,凝结着“翼之梦”艺术团这一年来辛苦排练的心血,这次汇演不仅是给孩子、给学校一个展示艺术教育成果的舞台,更是为了感恩回馈社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助的公益基金来自长沙市金茂公益教育基金会。中国金茂长沙公司作为梅溪湖片区的一级土地开发商和运营商,目前已建、筹建8所绿色学校,拟将梅溪湖打造国内首个绿色学校和绿色教育示范区。中国金茂长沙公司在2015年8月份时成立了金茂公益教育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改善教育环境、帮扶贫困师生、奖励优秀师生。

  同时,据长沙市金茂公益教育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会计划征集志愿者,在长沙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户外、演出等活动时给予帮助,照顾特殊学生的出行、排练、用餐、候场、换装等。据了解,长沙金茂教育基金会成立至今已多次举办温暖进校园、金茂大讲堂、校园植树等公益活动。未来长沙金茂教育基金会还将继续立足教育与慈善,支持公益、慈善、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发展,改善教育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