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成交3787套 专家:后续稳定是主基调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2017-12-25 17: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2017年进入倒计时。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18日—12月24日),长沙市住宅供应面积环比下跌了5.64%,新建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虽双双再度下滑,但表现仍相对稳定,成交量维持在高位。

  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微微回落,总计86.4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64%。其中,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小幅下降,总计供应61.6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分区来看,新建商品房供应主要集中在岳麓区、望城区和长沙县,住宅供应同样主要集中在望城区和岳麓区。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持续高位下降,环比下降了10.35%,成交58.03万平方米,5227套。分区来看,岳麓区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均居榜首。

  其中,住宅成交面积再度回落,环比下跌了13.64%,44.0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3787套。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居榜首,芙蓉区仍垫底。

  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2018年楼市发展方向。长沙楼市量价均有所下降,调控政策取得良好的效果,但供需矛盾仍在。“我们认为,目前增加住宅供给仍是当务之急,虽有个别楼盘‘抢筹’之风,但不得不说是政府限价红利的短期效应,后续稳定是主基调。”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微涨1.26%,整体客量近一个月基本维持平稳,在今年平均水平之上小幅波动。”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指出,片区竞争激烈,开盘项目分化愈加明显,未良好蓄客项目去化成难题;而蓄客量良好,但性价比相对稍低的区域项目,“日光”依然难出现;只有蓄客充足加之高性价比项目才能达到良好去化。冲刺年底,供应扎堆,客户分散,势必要加大寻客力度,保证去化。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