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新房供量猛增 春节前114个楼盘将入市销售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廖桥 编辑:李雅婷 2017-12-27 09: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楼市供应量仍在稳步加大。25日,市房管局年内第三次公布即将达到上市条件的商品房项目名单,2018年春节前,全市预计将有114个项目、446.42万平方米住房可达销售条件,较2017年春节前同期增长近七成。

  名单显示,2018年春节(2月15日)前,预计将有新增项目95个和前期已公示项目19个可入市销售,较2016年同期上市住宅面积增长41.91%,较2017年同期上市住宅面积增长67.71%。

  按行政区划分,洪山、汉阳、东西湖、江夏、新洲、黄陂新增供应较大,新增楼盘数量均在10个以上。同时,按照公布数据来看,大部分项目可销售住宅总面积较大,这意味着,即将入市的新增项目将有效满足购房者需求,购房者后期选择空间进一步加大。

  长江日报记者前期采访了解到,为有效增强市场供应,市房管、国土部门已建立起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联合监管机制,两部门进行联合巡查、联合监管。国土部门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合理增加供应,加快供地节奏,对已完成供地的房地产用地,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的约定,及时开工、竣工,加快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和上市节奏;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房管部门要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名单,采取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重点督办等方式,督促开发企业及时办理预售许可手续。

  对具备预售条件拖延上市、变相捂盘的项目,经督办仍拒不整改的,房管、国土部门会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在一定时间内取消土地竞买资格,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照最高比例实施预售资金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