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屋地面塌陷:物业称与己无关 开发商说过了保质期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张韶奇 唐翼 南萍 编辑:李雅婷 2017-12-28 16: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光华家园业主李先生反映,他家客厅地面发生了塌陷。事发后,他先后找到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事情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租住李先生房屋的张女士担心安全,已准备搬出去,但塌陷的事儿却愁坏了李先生。

  A

  房屋地面莫名塌陷 出现塌陷的不止一家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光华家园22号楼4单元101室,见到了租住李先生房子的张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地面塌陷的过程。

  “7月下旬住进来,中间地面有下陷,但并不明显。然而供暖开始后,瓷砖都裂开了。”张女士告诉记者,眼看着客厅的地面越塌越深,门也无法正常关闭,便萌生了搬家的念头。记者通过测量发现,中间凹面宽度达到了8厘米。

  据房东李先生介绍,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他一家。

  随后,记者来到隔壁3单元102室了解情况。房主胡大爷告诉记者,大概半个月前,他发现屋外的管道井有漏水现象,而且情况比较严重,于是联系了哈纳斯公司,对方安排工程人员进行了维修,并将渗漏的积水抽了出来。“用了整整半天的时间,抽了有几十吨水,抽完水后,我的卧室就塌了,足有10厘米深。”胡大爷说,因为怕麻烦,自己就花钱将卧室的地面修整了,但之后客厅的地面还是出现了轻微的塌陷,因为担心会产生其它安全隐患,所以他打算和老伴儿搬到其他地方去住。

    B

  物业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 开发商承诺将现场勘查

  记者联系到光华家园小区物业公司,该公司经理梁宝平认为,自2012年物业公司进驻光华家园小区,这几年有好几户人家陆续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应该是建筑质量的问题,和供暖没有直接关系。”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开发商光耀实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子质量没有问题,并且已经过了保修期。对于出现问题应该如何处理,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去核实。记者也拨通了兴庆区质检站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将问题作了记录,并承诺会和开发商联系,一同前往现场勘察,确定责任主体。

  C

  如果协商不能解决 可通过诉讼维权

  对于此事房主李先生该如何维权,记者联系到宁夏灵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宏。

  “李先生的房屋地面出现塌陷,可能跟之前102室供热管道发生泄漏有一定的关系,但具体原因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实。李先生可以追究的责任主体,首先是102室的房主,其次是相应的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刘宏表示,李先生要注意证据的保全,在处理过程中如果协商不能解决,就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形式进一步维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