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末长沙土地市场上演“供应盛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2017-12-29 09: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馨怡)长沙昨日再度迎来“土拍”高峰,长沙县的一宗纯住宅用地与望城区的两宗工业用地均“选择”在这一天竞拍出让。今日将迎来最后的收官之战,共有8宗地出让,其中此前遭遇“熔断”的梅溪湖一宗“双限”地块也将摇号定主。

  保利63轮竞价摘得星沙纯住宅用地

  据长沙县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黄江大道以南的[2017]网挂72号地块,出让面积为96406367平方米(144.61亩),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起始价32538万元。

  该宗地还设置有两个挂牌条件:一是该宗地为黄兴镇拆迁安置房源用地,参与摘牌单位须持有与黄兴镇政府签订的提供拆迁安置团购商品房源的意向协议书,并先期缴纳1亿元人民项目履约保证金;二是竞得单位须在成交后3个工作日内与黄兴政府签订关于提供拆迁户商品房源正式协议书,没有按规定签订意向协议和正式协议并缴纳履约保证金的,取消竞得资格,保证金不予退还。

  据悉,该宗地距离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的杜家坪站不远,目前,宗地附近没有在售房源,距其最近佳辉丽景鑫城已无房源在售,该楼盘早于2014年6月开盘销售,均价5200元/平方米。昨日上午,经过63轮竞价,该宗纯住宅用地最终以53076万元成功“出嫁”湖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折合楼面价2202元/平方米。

  今年最后两宗工业用地花落苏宁

  据望城区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今年最后两宗工业用地均已底价成交,总出让面积为288616.04平方米,出让总价为13557万元,都被湖南苏宁易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摘得。

  网挂[2017]23号土地位于望城区乌山街道丹桂路与望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出让面积157711.3平方米,起始价为7408万元,网工挂[2017]24号土地位于望城区乌山街道银杏路与桃园路交叉口西南角,出让面积130904.74平方米,起始价为6149万元。至此,望城区土地市场今年落下帷幕。

  8宗土地今日将齐齐“出嫁”

  长沙土地市场今日将迎来最后的收官之战,共有8宗地出让,其中此前遭遇“熔断”的梅溪湖一宗“双限”地块也将于今日摇号定主,另外,大王山片区的3宗限价也将齐齐“出嫁”,为年末的“土地供应盛宴”更添光彩。

  业内人士表示,年末的土地供应放量一方面可以有效缓解当前房地产市场中的供需矛盾,有利于降低房价上涨预期;另一方面也可以优化土地结构,深化长效调控机制。而随着年末土地供应量的大幅增加,预计对明年房地产市场价格会有一定抑制作用,有利于整个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向好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