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年首周内五区住宅成交17.9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2018-01-12 09: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2018年开局,长沙楼市供求两端都略显疲软。根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的监测,在经历去年12月份的集中开盘后,2018年首周,长沙市内五区的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2.1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近八成,长沙市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17.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0%。

  新增商品住宅113套

  根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的监测,2018年首周(2017.12.31-2018.1.6)长沙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113套,环比下跌85%,新增商品住宅面积2.1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9%。

  分区域来看,新年首周长沙市内五区住宅供应除芙蓉区外,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开福区、岳麓区、天心区均为零供应,而望城区商品房供应居五区榜首。除此之外,新年首周拿预售证的项目也大幅减少,仅有长房国际大厦、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等11个项目拿证,总计供应28.8万平方米。

  对此数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年底通常是房企业绩考核节点,房企把主要精力用于节前冲量,在经历去年12月份的集中开盘后,新年首周住宅供应的大幅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住宅成交环比下跌40%

  成交方面,根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的监测,2018年首周长沙内五区住宅成交1550套,环比下跌40%,成交面积17.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0%。开盘方面,上周仅一个住宅项目推盘入市,共计推出87套住宅,成交率100%。

  业内人士认为,元旦假期过后,各项目或是顺销已推未售房源,或根本无房可卖,而经过年末大量推新后,新年加推新货的项目少之又少,内五区仅芙蓉区和雨花区有商品房入市,全市拿预售证项目不及上上周三分之一,因此造成开年首周的成交惨淡。供应方面预计后期会有提高,成交方面将继续稳中有所波动。

  2宗土地遭遇“流拍”

  在土地供应方面,长沙土地市场同样也遭遇了“寒流”。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新年首周,长沙内五区共成交1宗经营性土地,该宗位于洋湖垸板块的[2017]长土网063号地块,最终被长沙恒德卓伯根建设有限公司以底价2.69亿元摘得。据悉,德国卓伯根集团将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洋湖总部经济区打造卓伯根家居零售商场、德国风情商业街等项目。

  相比卓伯根集团入驻洋湖板块的热闹,长沙内五区另两宗土地则无人问津,显得十分冷寂。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 [2017]长土网061号地块和 [2017]长土网062号地块均因无人出价而惨遭流拍。

  其中, [2017]长土网061号地块位于岳麓区麓谷板块,东邻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南邻长川路(谷苑路),北邻桔洲新苑小区。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2017]长土网062号地块位于雨花区三环外,汇金路与黄谷路交会处东南角,东邻鄱阳村,南邻嘉华城。该宗地限定住宅最高销售价格7900元/平方米,并要求住宅需为精装修销售(精装修价格不计入限定住宅最高销售价格),且部分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单体建筑装配率不低于5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