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小幅回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2018-01-17 09: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同于年末各开发商争抢推盘的热闹场景,2018年已过去两周,但房地产市场仍表现平稳,在慢慢回归常规的销售节奏中度过。尽管不少开发商希望在春节前尽可能多地完成备案、提高业绩,但是比起2017年的收官月份12月,无论是房企的推盘速度还是营销活动都少了点“冲刺”的味道。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1月8日-2018年1月14日),长沙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明显下降,环比降22.33%。政策方面,“引人才”成为了开年楼市的关键词。不少城市及地区在2018年年初出台了相关政策“抢人才”,但业内人士表示,引才并不等同于松绑,2018年楼市调控导向未变,楼市调控不会停歇,着力点和手段将更加多变。

  开年表现平淡 住宅成交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小幅回升,但在近10周仍处于供应较低水平,总计供应34.8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9%。其中,长沙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同样触底回升,总计供应24.9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8%。

  分区域来看,除芙蓉区外均有所供应,其中,长沙县商品房供应面积和住宅供应面积均位居榜首;开福区供应面积最低,芙蓉区零供应。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有所下降,成交50.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07%,成交套数为4673套。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和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垫底。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明显下降,总计成交41.3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33%,成交套数为3614套。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整体来说,商品房供应量有所上升,但从最近几月情况比较,仍在底部周旋,可能临近春节,开发商拿预售证并未那么急切。成交方面,商品房成交绝对量虽然不低,但出现明显的下降势头,伴随着市场上少有项目开盘,而且不少项目认筹场面盛况已大不如前,大寒将至,长沙楼市也不排除被“泼了盆冷水”,降温效果明显。

  引才而非松绑 楼市调控导向未变

  2018年,“引人才”成为了开年楼市的关键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南京、天津、青岛等多地调整了人才引进策略。但业内人士表示,引才并不等同于松绑,这些地区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其实是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调控的要求,即“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人才引进战略本身的出发点并非楼市,所以类似政策并未在购房方面松绑,归根结底仍是以城镇化建设为导向,满足新市民的生活居住需求,对人口导入和居民购房、租房需求的释放都有积极作用。

  由此来看,楼市调控不会停歇,着力点和手段将更加多变。“调控举措未必一成不变,但平衡发展的调控目标不会变。”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楼建波表示,只有落实差别化调控才能实现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而具体举措则会随着市场走向进行适度调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