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杜鹃花艺术节“戏韵花鼓”名家专场唯美演出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1-22 09: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2018年1月21日晚8时,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2017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杜鹃花艺术节“戏韵花鼓”花鼓戏名家专场演出在长沙实验剧场隆重上演,由国家一级演员王萍领衔主演的专场花鼓戏《痴梦贵妃》雍容华贵,唯美大气,气势恢宏。

  京剧《痴梦贵妃》是中国戏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代表作,也是京剧的经典剧目。传承和发扬我国戏曲的宝贵遗产,彰显湖南花鼓戏的艺术特色,在保持原《痴梦贵妃》基本情节的前提下,运用地方戏曲音乐元素,发挥现代音乐功能,将它提升,提质为花鼓音乐情景剧,让其成为既有传统风韵,又具本土特色,时代特点的新颖力作。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此次新编的花鼓音乐情景剧《痴梦贵妃》既是移植,也是一次创作;既是创新,也是一次挑战;既是探索,也是一次用实际行动传承我国优秀戏曲文化遗产的践行。

  花鼓音乐情景剧《痴梦贵妃》以唱为主,以场面铺排为辅,通过音乐形象,情感色彩把杨贵妃在百花亭侍宴,等候唐明皇未果,倍感失宠,失落,失意,失魂,借酒浇愁的痴心,痴情,痴梦的心态进一步形象化,情感化,艺术化,立体化,花鼓音乐化。

  据《痴梦贵妃》曲目新编创作者——国家一级演员、长沙市政协委员王萍介绍:《痴梦贵妃》剧目创作历时一年多,由著名导演童晓阳作剧本改编并执导、汉剧名家彭玲作艺术指导,改为花鼓戏形式后,既保留大剧种程式化的表演,又更加接地气注重人物放大人物的表演,既传承优秀的传统戏曲文化,又力求让喜爱花鼓戏的本土观众过足戏瘾。未来,还将作为优秀剧目保留、演出、加工、提升、传承和发扬。

  对于《痴梦贵妃》曲目的成功演出,王萍表示,这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尝试,身为一名花鼓戏演员,将力求创新,不断为花鼓戏事业作贡献。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力求通过对作品的创新编排,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实际行动保护传承我国优秀戏曲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戏剧创作。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1/22/629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