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方联盟 拟打造长株潭一体化片区标杆级“云”产业新城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1-30 16: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图片。

  2018年1月26日,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卓越集团在长沙市君悦大酒店举行了三方战略联盟合作签约仪式,计划于2018年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区、武汉中心城市群、南昌都市圈等区域倾力打造一个以3C智能制造为主要功能,军民融合为理念核心,工业大数据为服务基础,特色小镇为新城目标的区域内标杆级产业新城项目。

  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华、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院长邓子畏、卓越集团执行总裁王卫锋及三方企业高管出席参加。正式签约前,三方企业互相交流了所在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合作态势,对联盟的发展指明方向,寄予厚望。

  卓越集团执行总裁王卫锋表示:卓越集团多年来致力于城市生态人居环境的精细化打造,近几年也随着集团业务的战略延展,逐步的向产业新城方向尝试努力。这一次的三方战略联盟,实现了优势互补,将产业、人居、产业升级服务三者高效并联,三位一体,共同在各自行业领域的平台模式实现优化升级,让未来的联盟体系所打造的平台功能性更加完善,三方企业未来在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能力将得到质的提升。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院长邓子畏表示: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与长沙市政府联合打造,作为推动智能制造的顶层机构,研究总院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智能制造新兴产业为主要宗旨,以“工业云平台”建设运营为核心,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引进智能制造新兴产业,强化产业研究和行业解决方案供给,意在为全省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此次的战略联盟,是对核心业务的一次战略延展。

  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华表示: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电科技)自2007年改革重组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专业的高科技产业园区投资建设与管理运营服务商,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园区板块业务发展的骨干企业。卓越集团与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都是各自行业内的标杆型企业,各自都拥有标准化、可快速复制的核心功能产品。此次签订战略联盟,可将三方多年来积累下的精华产品高度融合,形成综合产业新城的产品完全体,为三方未来全国的战略发展提供可快速复制可多元化组合的集成发展模式。

  随后,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李文涛先生、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院长邓子畏先生、卓越集团长沙公司总经理陈亮先生作为签约代表上台签订了三方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了三方在全国领域的战略合作。

  目前,中电科技与卓越集团在海南、杭州、北海等地均已拥有都市工业园类项目落子,其中海南生态软件园更是以中电强大的资源背书能力和优质的平台功能属性,汇聚了包括腾讯、小米和中软等大量国内乃至世界五百强企业纷纷入驻,入驻企业1300余家,园区年产值232.7亿元,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总规划面积3000亩,重点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服务外包、数字文化创意及IT培训等产业。

  本次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的加入,为联盟平台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属性功能,就是“优”。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长沙智造能够深入到资源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运营、培训、营销等各个环节,为平台内的资源企业整合模式路径,带领平台以及内部资源企业不断升级改革,从而适应中国目前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

  这次签约组建的三方联盟,未来将针对工业大数据、3C智能制造、特色小镇、军民融合领域下的新装备制造和国防信息安全化等领域进行深化合作。三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拓展全国范围内工业企业综合加速孵化平台,开创宜产、宜商、宜办公、宜居的发展新模式,实现产城融合的宏观愿景。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1/30/629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