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大地产新闻 书写2017长沙楼市风云变幻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孟畅 2018-02-01 09: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31日讯 2017年称得上是长沙楼市极为精彩的一年。今日,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和长沙市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楼市力量——2017湖南房地产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暨新经济新楼市圆桌论坛在长沙举行,揭晓了2017年度地产行业十大新闻,30余房企签署“楼市公约”、3·18新政等事件名列其中。

  随着调控进入深水区,“新经济、新楼市”或将成为2018年的关键词。

  “在房地产企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时代,所有房企都在积极谋求转型,其中,养老地产从一开始的纸上谈兵到如今项目落地,见证了多个房企的转型之路。”中国著名养老地产策划专家刘牧樵介绍,“比如恒大在三亚的养生谷项目、鑫远在湖州建设的健康城等等,这些都是房企逐渐从‘地产商’向‘城市运营者’转变的表现。”

  在绿城高尔夫小镇总经理邹国煊看来,长沙楼市正面临新常态、新规矩、新规则、新秩序。 “房地产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从粗放型向精细化方向转化。在后房地产时代更需要精耕细作,对房地产的专业化要求更高,更多房企将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型。

  此外,组委会评选出2017年度十大地产新闻,梳理了长沙房地产2017年的“风云变幻”。 ■记者 卜岚

  盘点

  2017年度长沙10大地产新闻

  1. 30余房企签署“楼市公约” 2017年1月,长沙30余家房企和中介负责人签署《房地产市场“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承诺书》,表达了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决心。

  2. 3·18楼市新政,长沙加入限购大军 2017年3月18日,新政策规定:暂停对在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限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域)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3. 长沙二手房交易需网签 2017年4月,长沙市住建委下发《关于加强我市存量房交易管理的通知》,要求5月1日起,市内存量房交易需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签订、打印并上传相关信息,办理备案等相关手续。

  4. 长沙市对新房销售实行“价格监制” 2017年7月,长沙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操作规程,以2016年10月为基准期,对新房销售实行“价格监制”。

  5. 公共租赁住房新政:常年用工人数超500人可自建公租房 2017年7月,《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发布,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可通过购买、改建等方式筹集房源。其中,常年用工人数在500人以上的大、中型用人单位可利用自有土地按照规划要求进行自建。此外,保障对象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公共租赁住房,纳入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5年内不得申请住房保障等。

  6. 长沙土拍新政: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 2017年8月,《长沙市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试点操作规则(试行)》通过审议。根据《规则》,今后长沙在土地拍卖过程中,将先设定住宅销售限价,然后根据住宅销售价与住宅综合开发成本,按不高于土地挂牌起始价的150%,综合确定土地交易最高限价;当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停止网上竞价,改为现场摇号。

  7. 长沙人才新政落地 2017年8月18日,《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发布,规定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限制。新落户并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8. 长沙楼盘房源紧将摇号销售 2017年9月,《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发布。明确如购房意向者多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现场摇号、网络摇号等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

  9. 长沙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 2017年9月,长沙市正式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第一批已(拟)开工20个项目,建设11682套。

  10. 长沙买装配式商品房可享价格补贴 2017年11月,长沙入选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远大住工、中民筑友6家长沙企业被评为示范产业基地。根据市政府规定,对购买装配式商品住宅(预制率达30%以上)的消费者补贴60元/平方米。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