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中梁吕万喜:尊重一方土地的地产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8-02-08 10: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中梁地产长株潭区域公司将进一步扩张全省布局,今年在湘的销售目标为40亿元。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岳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形成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制度。同时提出,目前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给房地产企业发展思路带来新的变化。

  1月29日,长沙,雪后初晴。有着20余年的房地产从业经历的中梁地产长株潭区域公司董事长吕万喜与红网记者畅谈对美好生活的个人的构想以及对未来地产行业走向的判断。

  黑马:2017中梁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25%

  中梁地产起源于浙江温州。

  在2016年初总部迁到上海之前,中梁已是温州的龙头房企。业界有一种说法,温州每卖三套房就有一套出自中梁。

  2016年,中梁控股集团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报道中,其快速增长的业绩、稳健深耕的布局、步步为营的土拓、小步快跑的经营、开创共享的机制、共创价值的理念,成了业内关注的焦点,甚至引发了 “中梁现象”。

  2016年—2017年,中梁地产开启了跨越式发展之路。有报告显示,2017年,中梁地产集团全年销售额757.9亿元,同比增长近125%,行业排名跃居TOP25,并有望于2018年跻身房企“千亿俱乐部”,成为2017年最不容忽视的“黑马”之一。

  策略:以农村包围城市2018在湘销售目标40亿

  除了一贯聚焦的长三角区域外,中梁地产还实现了对东南沿海及中西部重点三四线城市的首次布局,大有接力成为下一个“三四线之王”的势头。

  2017年,中梁地产首次落子宁乡市,项目首开520套售罄,目前二期在售。此外,衡阳项目目前已经启动,预计今年5月开盘。

  “2018年,我们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率先进入湖南三四线城市。”吕万喜坦言,2018年中梁地产长株潭区域公司将进一步扩张全省布局,在湖南拓展至8个项目,目前,长株潭区域公司已布局宁乡、衡阳、株洲、益阳、怀化等地,今年在湘的销售目标为40亿元。

  产品:文化融入地产的差异化路径

  “在不同的城市,就要尊重和理解一方土地、市场和客户。”这是中梁地产一直坚持的发展理念。

  “因此,我们进入不同的城市,会选择将本地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书院文化相结合。”吕万喜进一步解释,例如,宁乡市出土了四羊方尊、人面纹鼎、象纹大铜铙等1500多件青铜器,被誉为“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因此宁乡中梁首府的建造,是将书院文化、青铜文化和人文学堂等融入现代社区的空间秩序,以岳麓书院为设计灵感,将书院的布局模式融入项目,旨在让这座人文之居承载起自古积淀的深厚文化的居住空间。而在衡阳,则提炼出了寿文化和书院文化;在益阳,突出的是竹文化和茶文化。

  “不管哪里,我们都要让住在中梁小区里的人时刻感受到文化的洗礼。”在与吕万喜的交谈中,“文化”一词多次被提及,在他看来,将文化全面融入地产中,是中梁走出的差异化道路。

  预测:2018年上半年长沙或将率先放开限购

  2017年,长沙市政府多次升级楼市限购、限售、限价等调控政策,楼市呈整体降温趋势。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份长沙房价首次出现“零增长”。频繁出台的调控政策是否会阻挡中梁入湘的步伐?

  “现在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此类房地产发展比较早的地区,市场发展已经到达一个高位,涨幅绝对值已经最小,”吕万喜告诉记者,临近的南昌2017年的涨幅近百分之百,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山水洲城,文化底蕴强,却只有30%-35%,房价和市场远远不匹配,这样的市场是存在机会的。

  但中梁首入湖湘为何没有选择从长沙发力,而是选择了宁乡起家?

  “宁乡,未来价值不可估量。”吕万喜解释,随着宁乡撤县设市,使原有县市区域的基础设施、政策、交通、就业等与长沙主城区同城化,相对应的土地及市场的价值也得到对应的提升。此外,遵循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中梁地产长株潭区域公司计划于2019年逐步进入长沙。

  虽然业界普遍认为政府调控具有长效性,不是短期休克疗法,但有着20余年得房地产从业经历的吕万喜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2018年上半年,长沙或将率先放开限购,因此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

  理想:智能化成为住宅的基本属性

  居有所乐,是一座城市的温度所在,亦是家的温度。什么样的房子才算是好房子?近期,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红网时刻LED联播网、红网传媒联合主办的“2017湖南好房 全民票选”活动正在火热地进行中。

  作为长沙女婿、两个孩子的父亲,吕万喜心目中的好房子又是怎样的?

  吕万喜给记者描述了这样一副蓝图:父母可以同住,夫妻和孩子各有私人空间,并专门的留有保姆房,方便住家保姆照料老人。满足了居住功能后,吕万喜提得最多的还是房子的智能化。

  “科技改变生活。”吕万喜说,定位好房,科技含量必不可少,智能化决定了房子使用起来、居住起来是不是方便和舒适。例如开门无需带钥匙,通过指纹、手机或人脸进行识别;例如通过手机智能化控制,回家后,灯光控制、安房控制、电器操作控制都能按照事先的设定自动开启。

  “智能化正越来越趋于成为住宅的基本属性,将成为住宅产品的标配而非卖点。中梁不仅是做房子,更是做好房子。”吕万喜心中的好房理想正照进现实,好房“标配”也将逐步落地到中梁的产品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2/08/629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