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初放款会加快? 这些小事可能会拖你后腿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李雅婷 2018-02-11 09: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每逢年初,由于银行获得新的贷款额度,房贷的放款速度也会加快,不过,即便放款的平均速度加快,也不等于落到每个贷款者个体都能获得同样的放款速度。

  近日,有家粉向肥妹抱怨说,年初是放贷宽松期,但自己的放款速度却并没有加快,至于原因嘛,可能就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公积金贷款是否一定会比商业贷款慢一些?

  未必哦,2月6日,广州公积金中心发出《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其中,最重头的一个亮点是:自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广州市公积金中心承诺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资格审批3个工作日,放款审批3个工作日,放款1个工作日)。因此,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限可能不比商业贷款长。当然,如果你需要申请组合贷款,那申请时间肯定会相应延长。

  我此前曾有不止一次忘记还信用卡款的纪录,不过数额都不大,这会影响我的放款速度吗?

  有些人信用卡消费额不大,一个月可能只用一两百元,由于数额实在太小,可能会忘记还钱。不过,如果你准备贷款买房的话,上述情况一定要尽量避免,因为银行看你的信用情况,不但需要看你欠多少钱,还会看你有多少次不良纪录。

  如果你某个月有大额消费,由于一时无法全部偿还,只还了最低还款额,只要你每月定期还款,即便没还清,也不会影响你的信用纪录。相反,如果你想着这个月只消费了一点点,不还钱也无所谓,很有可能让银行认为你没有按期还款的良好习惯,影响你的信用。因此,养成准时还信用卡款的习惯很重要。

  还有哪些情况可能会影响放款速度?

  如果你有长期电话欠费的情况,也有可能影响你的信用情况哦。此外,类似芝麻信用这样的数据,正在被越来越多企业引用,未来,它也有可能影响你的放款速度。

  此外,即便你的信用很好,如果你准备的资料不够齐全,也会影响银行对你的放款速度。因此,准备好充足的月收入证明(收入越多越好)、房产、汽车、存款等动产和不动产证明,还有收支相符的银行流水等都很重要。在材料都是正面的前提下,越丰富的证明材料可能越能加快你的银行放款速度。

  万一出现上述情况,该如何补救?

  如果已经出现上述不良信用情况,接受高一点的贷款上浮利率可能会帮到你。当然,这也是无奈之举,谁叫你之前不小心犯了错?只好每月多花点钱补救了。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