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东莞住宅成交下滑 房价连“稳”十五月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编辑:孟畅 2018-03-02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蒋幸端)2018年2月是“春节月”,受到购房人群返乡、无心置业影响,2月东莞住宅成交量出现下滑,同比降两成,环比降近七成。值得注意的是,在东莞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影响下,2月东莞住宅成交均价为16793元/平方米,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平稳。

  据优房超·瑞城搜统计数据显示,2月东莞住宅成交13.01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1%,环比下滑69%;成交套数1142套,同比下滑21%,环比下滑70%;成交均价16793元/平方米,环比下滑0.02%,东莞住宅均价已经连续15个月保持平稳。据介绍,“春节月”是传统置业淡季,购房者返乡无心买房,开发商也无心推售楼盘,受到需求和供应缩水影响,成交量也出现大幅下滑。记者了解到,2月东莞楼市仅一个楼盘开盘,而供应面积约17.61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0%,同比下滑24%。

  另外,根据优房超·瑞城搜统计,截至目前,东莞住宅库存约519.24万平方米,环比微涨0.08%,按照过去12个月的平均月消化量计算,去库存需要10.85个月,去库存压力仍大。另外,记者发现,从2016年1月至2018年2月,东莞住宅库存消化周期呈现逐步向上趋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