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发商自持租赁住房比例增加 轻轻松松租靓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编辑:孟畅 2018-03-02 0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轻松住世界500强企业的房子里,如果住得不够开心,还可以任性地换到下一个500强企业的房子。这个设想你怎么看?未来,在佛山租住到房产巨头的好房子,将会越来越多,租房的选择,除了城中村、公寓、私人住宅外,还将有500强企业自持的租赁住房供选择。

  今年3月,在将要拍卖的1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大多数地块开启了“竞地价+竞租赁住房面积”的单一模式。与此同时,“竞地价+竞租赁住房面积” 拍地的模式,已全面渗透到各镇街。

  随着“竞地价+竞租赁住房面积”为主流的拍地模式的蔓延,未来开发商自持租赁住房比例将大幅增加,并将推动高品质租赁住房的发展,为居住提供更多元的选择。

  对于暂时没有定居需求而言的消费者,未来租住不仅只有城中村、公寓和私人住宅。一些管理完善由开发商自持的小区,将会给租住者提供不亚于自购房的服务和待遇。而全面鼓励租赁住房的推进,开发商将为购买不起房的市民,在上班附近提供许多非常便利的租住房源。佛山经纬数据显示,去年禅城、南海两区土地成交中共产生33.52万㎡自持面积,其中万科全年自持平洲16.54万㎡商住地。由于当前租赁住房自持的基数仍很小,今年必将迎来大幅增长,大量开发商将进入租赁房自持领域。

  除了租房的美好未来外,拍地设置较低的最高限价,也为购房者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以禅城为例,今年3月新推的包括奇槎等5宗地块,全部限价1.25万元/㎡。全城拍地“低限价拼自持”模式的亮相,也让购房者更有信心。(罗林)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罗林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