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楼知乎:长沙城南市民可就近办理不动产业务了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孟畅 2018-03-05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好消息!长沙不动产登记城南点正式运行 业务办理再提速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为什么会有不动产登记城南办公点? 哪些人可以在城南办公点申请业务办理?目前城南点可以受理的业务有哪些?……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城南办公点正式挂牌运行,针对网友们的疑问,红网时刻记者采访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进行集中答疑。

  记者:为什么会有不动产登记城南办公点?目前城南点的运行情况如何?

  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以下简称“文”):为方便城南的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根据长沙市行政区域分布的实际情况,中心在城南增设了不动产登记网点,旨在为城南的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不动产城南点目前共有干部职工39人,其中受理科室23人,审核科室16人。抵押注销窗口1个,抵押登记窗口5个,转移登记窗口7个,首次登记窗口3个,预告登记窗口3个,咨询窗口1个。

  记者:目前城南点所受理的业务类型有哪些?

  文:城南办公点负责天心区、河西猴子石大桥到长潭西收费站以南的自建房、开发企业的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等登记业务,以及二手房的所有登记业务;档案的查询利用等工作。

  记者:如何申请城南办公点进行业务办理?

  文: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沙不动产登记(cssbdc)”、可登陆“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或进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平台网上预申请系统”中的任意一个平台进行预约,选择办理网点:城南点,预约号码将自动生成并更新延续。整个预约过程简便清晰,输入身份证、产权证证号和姓名,最快在1分钟内即可完成预约。市民还可通过以上三个预约平台查询个人业务办理进度。

  记者: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实现第四次业务提速,此次业务提速有哪些亮点?

  文:为满足百姓需求,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我中心一直专注于升级登记系统、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审批速度等方面的工作,2017年内完成了三次业务提速,平均压缩时限75%。从3月5日起,我中心进行第四次业务提速,其中转移登记(期转现)、预告登记,信息科将缴费流程调到缮证后,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二手房转移登记在受理环节已经对其购买资格与相关情况经过初审,缩短时限为7个工作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3/05/628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