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西安二手房 交易量同比增长4成多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辉 编辑:孟畅 2018-03-07 09: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昨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会上获悉,2017年西安商品房累计销售216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3%;二手房交易687.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52%。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维持在合理区间。

  2017年,我市累计新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2199.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67%;其中住房1670.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商品房累计销售216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3%;其中住房171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09%。二手房交易687.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52%,其中住房651.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94%。房产交易总量达到2849.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4%。全市商品住房累计网签销售均价7237元/平方米,二手住房网签交易均价6610元/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约10个月,维持在9~18个月的合理区间。

  去年,我市持续整治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售房、囤积房源捂盘惜售、营造虚假热销气氛以及违反商品房销售价格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了商品房销售、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制度,对102家开发企业、125家中介机构进行了记分处理,情节严重的实施了暂停网签销售和预售许可申报等惩戒措施。

  今年,我市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强市场监测和分析能力,大力推进公租房和“双限房”建设,满足中低收入家庭购房需求。同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按照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要求,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等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加快开展国有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的试点工作,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引导个人与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建立稳定的租赁关系,鼓励住房租赁消费。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辉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