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买房切勿贪“外貌”把安全问题排第一位

来源:潍坊晚报 编辑:孟畅 2018-03-08 0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和时代的发展,女性的独立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开始独立买房。有数据显示,在买房大军当中,单身女性买房者占了至少三分之一。那么,单身女性如何买房置业?女性买房又要注意什么呢?

  把安全问题排在第一位

  从女性的角度考虑,买房第一要注意的便是安全性,因为女性受到伤害的几率要比男性大,并且大多数女性在面对伤害时几乎无还手之力,因此买房时要着重考虑房子的安全性。

  一般来说,一个楼盘的安全性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观察:一是看小区所处的地段,一个小区太过偏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小区周围人烟稀少,缺少监控设备,甚至方圆十几里都没一个派出所,这样缺乏安全保障的地段是不建议选择的。从另一方面来说,小区外部安全了,内部缺乏有效的管理也不行,小区内部的安全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物业的好坏,是否能隔绝社会闲杂人员,是否能合理的安排巡逻,是保障小区内部安全的重要因素。

  外表与内在都同等重要

  都说女人是“视觉动物”,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许多女同胞在买房时,被小区漂亮的绿化环境和高大上的建筑外立面所蒙蔽双眼,想当然的认为买房就是买环境,买地段,房子只要质量过关,其它的也就无所谓了。小区环境和房子的漂亮与否固然重要,但内在条件同样不能忽视,毕竟买房后更多时间还是要和自己的房子打交道,户型的实用性,楼层的高度,房子的大小,统统都要在买房前考虑清楚,避免买到不适合自己的房子。

  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

  女性相较于男性,对价格的敏感程度相对而言要高得多,从商场打折时庞大的女性购物大军即可看出女性对于价格的敏锐。一般男性在购买商品时,通常不会讨价还价货比三家,讲究的是一锤子买卖。而女性则不同,她们能花大把的时间去挑选物美价廉的商品,浪费无数口水去讨价还价,因此在这方面,女性买房还是占有很大优势的。

  但许多女同胞买东西只关注当下,不考虑未来,买房也是如此。她们只在乎房屋单价越低越好,却忽视了房屋的总价,不会过多的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在买房前应该计算好首付、月供等相关数据,不然月供太高的话,以后女同胞们就没有闲钱来购置化妆品,买漂亮服饰了。

来源:潍坊晚报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