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家印描绘恒大新蓝图 高质量增长亮眼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3-27 14: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恒大发布年度业绩

  3月26日,恒大发布年度业绩,令很多房地产企业羡慕:2017年实现净利润370.5亿元,同比涨幅110.3 %;同时,净负债率大降六成 。

  短短两年内,恒大从港股做空的主要目标,变身首富、业绩黑马,恒大的华丽转身令人惊叹。

  领先行业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深刻转型。作为微观经济主体的企业,谁能领先一步,就能掌握主动。

  当媒体还在聚焦许家印问鼎2017年首富的时候,恒大已经开始了宏大的转型。许家印宣布:2017年开始恒大启动战略转型,发展战略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发展模式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转变,着力增效降负债,提升增长质量。

  许家印不仅说到了,而且做到了。

  力战空头

  对于中国房地产巨头而言,高负债几乎是共同面对的压力。

  2017年3月底,外资大行发布报告,给予中国恒大沽售评级,给出的目标价较当日股价腰斩。一时间,外资纷纷做空恒大股票。对恒大的空头押注最高时达到总股份的15% 。

  恒大果断回击:仅在4月恒大所回购并注销的股份就达到了7.23亿股,占比5.25 %!去年恒大成功引入1300亿战略投资,并在两个月内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加上其盈利能力的提升,推动净资产大增204 %至2422亿。年报显示,恒大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近六成,资产负债率也下降至71.1 %。

  当然,更为有力的回击是业绩。

  结果,恒大股价暴涨,做空者折戟。

  业绩亮眼

  评价一家公司的表现,不能只看收入、利润等单项指标。只有对各类指标全面审视,才能得出准确评价。

  细看年报,2017年中国恒大业绩亮点纷呈:

  • 规模突飞猛进:营业额3110亿,同比大增47.1 %;总资产达17618亿,同比增30.4 %。

  • 利润王:核心业务利润405.1亿,同比大增94.7 %;净利润370.5亿,同比大增110 %。恒大实现毛利润1122.6亿,同比大增89 %;毛利率36.1 %,同比增8个百分点;核心利润率13 %,同比增3.2个百分点;股东回报率30.7 %,同比增20个百分点,均位居行业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利润之王”。

  • 去杠杆: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近六成,实现高质量增长。

  • 现金牛:现金余额2877亿。

  在“去杠杆”的同时,保持收入、利润、毛利率的快速增长!

  这是如何做到的?关键是“性价比”。许家印解密:恒大是民生地产,去年我们销售5000亿,我们的均价是一万元,可这5000亿元都是精装修的。对于成本的控制,我们很骄傲。这么多年来,在地价的成本上,我们控制得非常好。

  对趋势的把握,是房地产企业制胜的关键。恒大如今的傲人业绩,源于前些年的低价拿地策略。这一策略如今让恒大游刃有余。许家印说:去年我们土地支出3100亿元,今年计划是1500亿元……土地支出下降,负债也会自然而然地下降。

  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政协委员的许家印,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社会责任。

  2018年两会,许家印不仅呼吁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更提供了富有说服力的论据:恒大去年交税420亿,其中缴纳个人所得税22亿。

  “达则兼济天下”。恒大也在以“产业扶贫”的理念践行社会责任。

  2015年12月恒大集团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人民政府签订《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脱贫协议》,恒大集团计划3年对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无偿投入30亿扶贫资金,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75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许家印详解他的扶贫攻略:产业扶贫非常重要,尤其是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更为重要,像毕节的话,我们根据10个县区独特的生态和气候条件,在西南部建成了两大基地。一个是中国西南部最大的蔬菜瓜果基地,一个是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

  恒大在毕节10个地区建了15万个蔬菜大棚,100多万亩的蔬菜瓜果大田基地以及配套的育苗中心,引进了上下游企业79家,解决了农民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的根本性问题。

  布局高科技产业

  和上市前2008年比,今天的恒大总资产17618亿,增长了62倍;净资产2422亿,增长了 28倍;年利税790亿,增长了 61倍……

  进入2018,恒大继续迅猛增长:前两月实现销售1125亿,同比大增64.4 %,预计恒大全年销售远超5500亿的目标。

  年报显示,恒大土地储备3.12亿平方米行业第一,土地成本仅1711元/平方米。

  在许家印的规划中,到2020年恒大将崛起为总资产达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且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的超级企业。

  根据许家印披露恒大的“新战略”和“新蓝图”,恒大的未来关键是: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3/27/628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