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望城近700户保障对象喜搬公租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戴丹 通讯员 潘为 编辑:孟畅 2018-03-30 16: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春节前黄正春搬进了新居,大门口还贴着一张福字。他和老伴十分满意这间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公租房。摄影/张必闻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 (记者 杨桦 戴丹 通讯员 潘为)“感谢党和政府!如果不是住房保障的好政策,我们一辈子也住不上这样好的新房子。”2018年3月29日下午,在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公租房小区,72岁的黄正春对着眼前这套两室一厅的电梯房,脸上满是笑容。

  而来自当地住保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有近700户住房保障户跟黄正春老人一样搬进了崭新的公租房。

  全区公共租赁住房完成配租3808套

  黄正春和老伴都是原望城黄麻厂的退休职工,老两口一直住在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无产权过渡性老平房里,60多平米的老房子没有厕所,洗澡只能在过道上,住房条件非常艰苦。“老房子阴暗、潮湿,不通风,常年有蜈蚣和蟑螂,而且还是危房,住着不安全。”

  去年年底,望城区住房保障局举行高塘岭公租房保障对象配租抽签,经过严格的公示和审核后,黄正春老人如愿分配到了一套50平米两室一厅的公租房,并于春节之前乔迁进了新居。

  根据政策,黄正春入住的新房每月的租金加物管费为320元。“现在有了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每层楼有两台电梯,小区环境很好,交通出入也非常方便,生活条件比以前强了一百倍。”黄正春说自己的住房环境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自望城区住房保障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达47个,总房源5448套,已配租入住3808套,入住率达70%;2017年共发放租赁补贴916户,发放补贴266.37万元,基本实现住房保障全覆盖。

  今年一季度,全区有688户保障对象喜搬公租房,租赁补贴拟发放620户左右,棚改货币安置120户。

  三大“坚持”提升住房保障服务

  围绕长沙市住保局“安居杯”业务竞赛中心,望城区开展以政治执行力、工作创造力、团队影响力为主内容的“事事我负责”优质服务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好住房保障工作。重点抓了三方面工作。

  坚持安全导向,规范公租房管理。加强对公租房项目安全管理,扎实开展保障住房项目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安全巡查行动,督促各项目单位制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建立安全隐患台账。

  坚持服务导向,确保保障到位。将实物保障为主逐步转为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摸清保障房供给量和需求量,以需定供、精准保障。做好政策宣传指导,大力引导货币安置,提供合适房源,提速棚改安置补贴审批等工作,为加快推进棚改工作进度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民生导向,力推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实施力度,3月7日由望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主持召开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明确23个区本级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洪家洲、铜官窑遗址公园等5个纳入中央、省级计划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区住房保障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

  打造示范小区,让保障对象幸福升级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提质提档,提升公租房品质,打造精品小区,创建示范小区。在提升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通过精品小区加强示范引领作用,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作法在全区运行。” 望城区住房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树林表示,下一阶段望城的住保工作,将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民生实事工程的部署,积极作为,创新作为,让保障对象幸福感升级,努力实现住保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戴丹 通讯员 潘为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3/30/628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