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大幅上涨 5200余套房源入市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4-03 10: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曾凯)上周楼市供应面积大幅增长,而商品房成交量走低。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2018.03.26—2018.04.01)长沙商品房总计供应58.01万㎡,环比增长26.55%,成交49.15万㎡,环比下降15.94%。

  上周共20个项目拿到预售证,直接助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明显上涨,总计供应52.03万㎡,环比增长48.32%。分区域看,望城区以16.42万㎡的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雨花区商品房供应面积最低。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有所下降,总计成交37.62万㎡,环比下降25.25%。其中,岳麓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金额、套数均居榜首,望城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第一;芙蓉区均垫底。

  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观点,上周商品房供应大幅增长是主特征,共20个项目拿证,一来受传统旺季的影响,开发商开始积极备战“银四”,二来上周推出首套刚需购房优先新政,使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计划有所改变,开发商在此政策背景下想积极蓄客就得有充足的供应量,这两点均促进了供应量的上升,预期后续将会延续此行情。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及住宅成交面积及套数均出现一定程度下降,这也与首套刚需优先购房新政有一定关联,毕竟,暂时挤出了部分二套房购买者。但这只是政策实行过程中的短期断层现象,当首套刚需优先购房者迅速补上此缺口时,成交量将会有较明显增长。

  来自湖南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17.44%,客户看房热情稳中有涨。而一季度整体交易热度同比下滑,而单看3月份,内五区商品住宅供应61.84万方,环比上涨2.8倍;成交54.98万方,环比上涨1.2倍,供销热度好于1、2月。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4/03/628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