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超半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孟畅 2018-04-10 09: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刘红 长沙报道

  “在长沙买房本来就难,现在房贷利率又上浮这么多,首套房最高上浮到15%,二套房最高上浮到30%,我都没信心买房了。”市民李女士说。由于市场贷款额度收紧,资金成本上升等原因,近日,长沙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呈上涨趋势。4月9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长沙多家银行,发现半数以上银行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至15%,个别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甚至最高已上浮至30%。

  现状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记者走访发现,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长沙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均上调首套房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至15%不等,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在15%至30%之间,

  “去年,我们针对一些客户执行过首套房房贷款最低4.9%的基准利率,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我估计长沙没有哪家银行会这么做。”一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资金成本提高,如果仍执行4.9%的基准利率,肯定会亏本。

  以建行银行为例,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至15%,利率为5.635%;二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利率则为6.37%,据建设银行某支行信贷经理透露,“由于我行现阶段额度很充足,放款速度也不错,我们会根据贷款者的条件执行不同利率标准,目前首套房利率执行上浮15%的标准,二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但现在基本都是执行上浮20%以上的标准,从办理贷款到放款大概需要一个多月。”

  分析未来房贷利率还会上涨

  从融360监测的数据来看,3月长沙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上浮5%、10%占较大比例,4月以来长沙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首套房执行基准上浮15%、甚至20%的银行增多,二套房利率相应上涨。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认为,银行上浮利率的原因,既有资金成本的因素,又有政策指导的因素。

  目前多数二线城市再度上涨利率以及出现售房摇号,预测未来将会有更多城市将会陆续跟进,如果当利率再度上涨,居民购房成本增加依然缓解不了楼市火爆场面,将来会有首付调整的可能。出于保护刚需的考量,从二套首付着手的可能性较大。

  房贷利率提高会对购房者带来什么影响?业内人士认为,长沙多家银行纷纷上浮房贷利率,这意味着接下来银行对房地产贷款额度会继续收紧,未来房贷利率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对于购房者来说,会导致购房成本上升,需要承担更多的贷款利息支出,压力只会增大。未来,买房成本只会越来越高。

  银行房贷利率上浮情况

  银行  首套房利率上浮 二套房利率上浮

  工商银行 10% 15%

  招商银行 10% 20%

  长沙银行 10% 20%

  中国银行 10% 20%

  农业银行 10%-15% 20%

  交通银行 10%-15% 15%-20%

  中信银行 15% 20%

  民生银行 15% 20%

  兴业银行 15% 15%

  建设银行 15% 20%-30%

  浦发银行 15% 20%

  小账本

  利率上升购房成本增加多少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上浮会增加多少购房成本?

  以贷款50万元、贷款20年为例,按现行基准利率4.9%和等额本金计算,利息约为24.6万元。按照某银行之前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0%计算,利息约为27万元,而按照上浮15%后计算,利息则为28.27万元。比原来要多出1.27万元

  “现在新盘不开盘,二手房市场比较吃香,最近为买二手房的客户申请办理首套房贷款时,都是按上浮10%至15%办理的。”从事二手房中介的赵先生说,根据利率上浮的情况,一旦签订贷款合同,确定利率上浮,“那么每年的利率都会上浮。比如,当时签订的是上浮10%,但只要基准利率发生变化,利息也会变化。”

  赵先生说,如果今年利率上浮10%,2019年基准利率上浮到5.5%,那么2019年,房贷利率为5.5%×1.1%=6.05%。     

  本报记者刘红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4/10/628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