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长沙商品住宅供应走高 内五区成交145.5万平米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8-04-11 09: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康希)去年3月,长沙楼市调控政策拉开大幕,今年3月,“全装修新政”“首套刚需优先”等政策也相继推出。长沙楼市在经历多轮调控之后,整体市场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反应到供应成交上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来自湖南中原的监控数据显示,一季度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37.81万方,同比上涨24%,累计成交145.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8%。

  一季度楼市供应环境相对去年同期较为宽松

  一季度,长沙楼市供应同比增长明显。来自湖南中原的数据显示,3月商品住宅供应6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8倍,同比去年微涨6%,3月供应量迅速回升,市场推货量攀升。一季度累计供应137.8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4%,供应环境相对去年较为宽松。

  从区域供应看,3月内五区均有供应,且全面增长,一季度雨花区以绝对优势占据第一大区位置。

  就市场成交表现来说,3月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3%,同比萎缩42%,政策执行效果明显。一季度内五区累计商品住宅成交145.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8%。

  内五区成交量均为增长状态,其中以芙蓉和雨花两区涨幅最高,芙蓉区达到近10个月来成交量最高值。

  3月,主力成交户型稳定在130-144平米的三至四房首改产品。内五区十二大板块成交量全部上扬,其中天心雨花结合的南城热度最高,高铁新城再次回归10万方以上区间。截至3月底,长沙十二大板块住宅库存360.75万平方米,因3月供应略过于需求,存量小幅上行,去化周期5.14个月,整体状态健康。

  预计48个开盘项目开启“金三银四”下半程

  3月在多项政策频繁出台的背景下,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同比成色稍显不足,但整体维持高位。

  从开盘情况看,最活跃区域为雨花区,有7个项目入市;另外雨花区与望城区推售量均超千套;成交率看,各区环比均实现增长。

  3月推售各方面环比上月均有增长,推出套数环比上涨22%,成交率上月上升4个百分点;同比成交率下跌2个点,推售量均下跌33%,与同期相比,今年3月政策环境更为复杂和严厉。

  湖南中原分析称,“金三”市场表现不及去年,3月共有20次开盘,环比上月增加4个,但比去年同期减少8个;售罄项目占比45%,售罄项目个数增长,占比下降。项目成交率有偏向中高水平现象。

  据监测,4月长沙预计将有48个楼盘入市,为市场供应再添一把火力。

  新闻链接

  一季度内六区经营性用地累计成交77亿元

  一季度,内六区累计供应经营性用地16宗,供应宗地面积112万方,供应总建筑面积354万方,同比分别上涨6.7%、156%、167%。累计成交经营性用地13宗,同比减少1宗,宗地面积87万方,总建筑面积235万方,同比分别上涨117%、100%;

  从成交金额看,一季度累计成交经营性用地金额77亿元,同比上涨68%;成交楼面价3291元/平米,溢价率23.7%,同比分别下滑16%、68%,其中含6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

  湖南中原方面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土地市场环境与以往不同,处于土拍新政环境当中,市场热度略有上升,供应宗数增加1宗,土地质素同比更优,单宗土地面积更大。

  4月,内六区预计将有4宗经营性用地出让,以商住性质为主。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4/11/628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