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上周13个项目拿证供应房源超2200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8-04-18 09: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量均有一定幅度上涨,购房者受全装修、首套刚需优先购房新政的刺激,市场热度有一定提升。0731地产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房地产市场供应仍然低迷、成交量价齐涨是主要特征。考虑到近期新政出台较多,迎合“全装修”“首套刚需优先”的楼盘较多,或许是开发商在推货上有所筹划,整体供应量没有上来。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有房源可售的项目不多,购房者可选择的余地较小,或许可以稍作休息,等等某些“姗姗来迟”的项目房源。

  房源供应小幅回升,仍低位徘徊

  数据显示,上周(4月9日至15日)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小幅增长,但仍在低位徘徊,总计供应19.3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75%。其中,住宅供应面积未见明显改观,总计供应14.4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15%。整体上看,全市商品房入市仍然不多,住宅占绝大部分比例。其中,雨花区以10.29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且为连续几周以来首次有办公用房入市的行政区,而其他区(县、市)供应量均较低。

  上周共有13个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其中有雨花区的保利大都汇、明昇壹城、五峰国际等项目,望城区有新城国际花都、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金地三千府等项目,此外还有芙蓉区的芙蓉万国城、岳麓区的梅溪正荣府、长沙县的福兴隆蟠龙景苑等项目,总计供应房源超2200套。

  成交面积有所增长,市场热度提升

  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有所回升,成交42.2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85%。其中,住宅成交面积总计36.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99%。整体上看,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一定程度回升,望城区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套数均居榜首,雨花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金额第一。住宅均价方面,上周内五区均价有所提高,超过9500元/平方米,动迁配套房成交项目相对此前一周有所减少,内五区住宅均价回归正常。

  业内分析认为,上周开发商拿证热情仍旧不高,新房整体供应量仍处于低位。不过,目前市场热度有一定提升,如果供应量及时跟上来,预期往后的成交量仍然相对可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