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月70城房价:60个城市同比上涨 长沙涨4.4%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8-04-18 11: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红网时刻4月18日(记者 康希)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其中60个城市同比上涨。从省内情况看,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3%,同比涨4.4%。岳阳房价环比上涨0.7%,常德房价与上月持平。

  55城市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最高涨幅2.1%

  统计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4%。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12.3%,最低为下降2.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3月,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3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长沙新房价格环比涨0.3%二手房价格与上月持平

  来湖南中原的数据显示,3月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5万平米,环比上涨了123%,同比下降42%。与同比走低的成交数据不同的是,长沙新房价格依旧保持小幅上扬态势,3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4%。

  二手房价格方面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包括长沙等4个城市与上月持平,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6%。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最高涨幅为13.8%,最低为下降6.8%。

  聚焦到长沙二手房不同面积段的分类价格指数,90平米及以下的房源价格环比涨0.4%,90-140平米以及140平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均有所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4/18/628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