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违规楼盘入“黑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8-04-20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康希)4月以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了"维护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专项整治行动",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开发商和机构进行了及时查处。截至目前,省会已有近100个楼盘主动在售楼部公示了"不拒绝公积金贷款承诺书",并报至该中心备案。

  据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该中心将国家、省里文件精神进行宣传,责成开发商自查自纠,主动公示“不拒绝公积金贷款承诺书”;另一方面,该中心对前期有群众投诉拒贷的等10多个楼盘开展集中执法整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中心还将组织“回头看”,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开发商公开曝光,并将违规名单上报省住建厅,录入全省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系统。

  中心相关负责人还提醒称,广大市民在购房过程中如出现被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等问题,也可拨打中心投诉举报热线12329,对楼盘销售行为进行监督。

  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等4部委联合发文,为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提出了加强销售行为管理、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等10项措施。

  今年3月,省住建厅等4部门明确要求,对于拒绝或限制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提供书面承诺并在销售现场进行公示的房地产企业和机构,省内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局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立即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将查处的违规名单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录入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系统。同时,加强常态化监管,制定相应实施意见,要有过硬惩戒措施,对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4/20/628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