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严查逐步奏效 上周长沙商品房供应量创近十周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4-23 15: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楼市严查逐步奏效。上周(2018年4月16日-2018年4月22日),上周长沙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量大幅上升,其中,商品房供应量更是创近十周以来新高。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大幅增长,创近十周以来新高,总计供应60.0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0.87%。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出现明显上涨,总计供应45.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5.28%。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入市大幅增长,住宅占绝大部分比例。其中,岳麓区以22.22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长沙县仅供应商业用房0.46万平方米;芙蓉区、开福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稳中有降,成交30.3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8.30%,成交套数为3912套。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套数均居榜首,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第一。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文中略降,总计成交30.3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7.08%,成交套数为2748套。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套数均居榜首,雨花区住宅成交金额第一。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楼市严查逐步奏效,上周供应量大幅上升,开发商“开仓放粮”迹象明显,创近十周新高,供应量的增加缓解了市场上短期内供不应求的矛盾。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主要是受之前市场供应量低所致,随着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目前严苛的信贷环境或许有所好转,给了购房者良好的预期。随着开发商逐步“开仓放粮”,成交量将会出现同步上涨。

  整体而言,供应大幅上涨、成交量下跌是上周主特征。随着多数项目的入市,购房者可选择余地增大,多关注项目动态,切勿错失登记、认筹、开盘等时机。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4/23/628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