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五月”开局长沙购房需求旺盛 首周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大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5-08 08: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今年全国多地“五一”楼市冷清,有数据称,一线城市网签同比跌幅超过50%。“五一”小长假期间,红网记者走访了长沙部分楼盘,发现每个项目最不缺的就是购房者。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红五月”首周(2018年4月30日-2018年5月6日),长沙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但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具体来看,“红五月”首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环比大幅下降,总计供应35.4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0.90%。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出现大幅度下降,总计供应29.7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2.48%。

  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宁乡市住宅供应居全市榜首;天心区、雨花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2018年4月30日-2018年5月6日),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稳中有降,成交44.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99%,成交套数为4623套。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套数均居榜首。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稳中略降,总计成交35.81万平方米,环比上下降6.79%,成交套数为3192套。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套数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由于前两周拿证项目多,供应集中释放,上周拿证楼盘明显减少,整体供应量明显降低,尤其是六区一县的住宅供应,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成交方面,可以说最近10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都相对稳定,上周出现小幅下降。由于市场上购房需求较多,尚有部分拿证楼盘未开盘,故而成交量仍将保持相对稳定。

  整体而言,内五区住宅供应越来越少,望城、长沙县,甚至宁乡的住宅供应一度占据大头,而市场上购房需求仍然旺盛,建议购房者早日确定好购房区域,准备好购房材料,择机下手。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5/08/628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