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资房企发力布局大湾区 将整合资源助力业务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李雅婷 2018-05-11 09: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即将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不仅众多国内开发商积极围绕规划加大开发布局,深耕内地市场的老牌港资房地产企业,也同样在积极进军大湾区市场。

  5月10日,新鸿基地产宣布成功投得广州南沙庆盛枢纽区块地块。该地块面积超过3.78万平方米,第一期发展建筑面积约6.67万平方米。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位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中心、广州唯一规划城市副中心——南沙区,深具战略性优势,交通便利,发展潜力巨大。

  据悉,庆盛枢纽区块地块坐拥多项交通基建,是广深港高铁的重要一站,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于2018年第3季度通车,将极大缩短粤港交通时间。庆盛枢纽区块其它兴建中的基础建设还包括接驳珠江口东西两岸的虎门二桥,未来的交通网络将更完善。

  基于南沙区位在大湾区规划中的定位,也是新鸿基地产看中该地块的重要原因。南沙自贸区条件优越,制造业和高新产业基础良好,政策到位,产业集中,区内拥有包括汽车和人工智能等高端企业。新鸿基地产表示,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景充满信心,很高兴取得南沙庆盛枢纽地皮,将继广州天环广场、天汇广场等之后,打造另一个质素超卓的指针性项目。

  除新鸿基地产外,另一深耕内地市场多年的老牌港资企业新世界,在大湾区开发上也同样态度积极。

  “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国家战略发展布局将给这个区域带来新的机遇。整个大湾区会是以香港、广州、深圳三个城市为主,附带东莞、贵州、珠海、澳门的发展。现在整个大湾区无论在交通、战略布局、各个城市的规划上,国家出台了很多的政策,很多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5月9日在北京出席新世界中国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时表示,“展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未来在全球各大湾区经济中将达到世界第三的水平,而也是我们港资企业的大本营。在上个星期我们刚刚成功在香港机场旁边拿了SKYCITY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200多亿港币。”

  据了解,2016年,新世界在深圳前海、深圳蛇口也分别进行了投资,在那里拿地。而在2017年10月份,新世界中国地产以人民币20.85亿元夺得广州市东部交通枢纽优质土地,该项目将会成为新世界中国地产于广州东部发展的大型标杆式商住综合体,以配合政府加大力度发展东部副中心。

  “未来我们将根据国家公布的规划,继续重点发展这几个城市。我们会更加关注城市综合体,比如交通枢纽以及项目的拓展。”据她透露,在深圳蛇口、前海金融中心的标志性项目也已经动工。在广州我们去年拿的粤港澳大湾区里面一个综合体的项目。2018年,我相信在大湾区区域会继续有两到三个项目拓展。

  而对于内地市场的开发布局中,持续提升开发品质,也是港资房企的重要着力点。

  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苏仲强表示,从改革开放到2017年,中国城镇化率从17.9%提高到58.5%,规模与速度的不断扩张,堪称人类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一大“奇迹”,但在质量发展层面亦有极大的提升空间。为此,在2018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亦明确提出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的目标策略,达致整体质量的综合性提高。

  在新世界中国看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的核心在于以人为本和文化传承,需要以人的角度出发,着重文化保育与传承,善用科技创新建设绿色、智慧、人文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生活素质。此外,近年来,中国内地消费市场升级持续,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高品质住宅市场正迎来更强劲的发展。

  黄少媚表示,针对这些市场大趋势,新世界中国地产将持续保持对内地的发展信心和投资热情,抓紧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内地城市的多元化发展,坚持卓越品质与创新,在延续原有多业态开发建设优势的基础上,不断进行理念和品质升级。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