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97岁外婆做公益 碧桂园员工家庭获评全国“最美”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5-16 10: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凌力慧在人民网演播厅参加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发布活动。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大会。作为湖南省“最美家庭”的代表,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员工凌力慧参加了表彰大会。

  此前一天,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了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凌力慧一家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获奖名字为凌力慧的母亲陈运华)。

  这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每一户都是群众心中的“最美家庭”,他们的美各不相同,但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着眼社区,成立迷你公益组织

  凌力慧家庭一直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把帮助他人当做快乐,并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参与、奉献爱心,是最美公益之家的典范。

  二0一五年七月凌力慧一家牵头组建了麓源公益,后更名为心念公益。这个公益组织着眼于社区,现有活跃会员80余人,常年服务在关爱抗战老兵、敬老爱老、关爱孤残儿童一线,先后组织各类帮扶活动三百余场,数千人次参与其中。

  凌力慧一家多次组织志愿者,为贫困灾区捐赠衣物,为社区网格点募集图书,组织志愿者定期去敬老院、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孤儿。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社区推广中医保健知识,食品安全知识。

  她们还组织志愿者推广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宣传工作,并带头与有关部门签署捐献书;举办免费国学班,让社区儿童接受国学传统教育;发动社区志愿者对社区贫困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改善其生活状况。

  获评湖南省“最美家庭”后,凌力慧一家将奖金全部捐给了公益基金。

  此次成功当选全国“最美家庭”,凌力慧的母亲陈运华说,自己做得还很不够。“我们力量小,只能做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积善小,为大爱。如果每一个角落里都有这种小公益组织,那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

  “四世同堂”一起做公益

  凌力慧是独生女,从小喜欢祖国传统文化,为了减轻父母负担,小小年纪就外出勤工俭学完成学业。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善良是她从父母身上学到的优秀品质,她曾经利用工作之余,向蝴蝶之家捐献纸尿裤,并带着12岁的女儿樊锦将物资送达蝴蝶之家。

  在凌力慧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从小就对公益充满热情。为老兵筹资义卖写春联,老兵生日送大幅寿字……在凌力慧家庭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邻里、朋友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就连凌力慧97岁高龄的外婆,也常和义工们一起,到养老中心看望那里的老人。“四世同堂”的凌力慧一家,时常成为养老中心的一道风景。

  凌力慧践行着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并带动家庭一起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坚守着家庭责任,践行着社会责任,带动着身边的人,弘扬着传统美德,传承着最美中华好家风。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5/16/627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