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百余名陶艺家集体考察铜官窑古镇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2018-05-16 11: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的精心组织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女陶艺家130余人前往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进行实地考察开展“五月花—全国女陶艺家铜官交流创作活动”。

  考察团一行在铜官陶瓷协会会长、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济的陪同下,走进铜官窑古镇。

  长沙铜官窑,上溯至初唐,鼎盛于晚唐。1998年,被打捞的千年沉船 “黑石号”,其装载近67000件陶瓷及相关文物,56000件出自铜官窑,见证了海上丝绸之路缘起铜官窑的历史。傅济表示,陶瓷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厚重的历史赋予陶瓷再次承担起重要角色的条件。在历史与时代发展下,中国陶瓷不仅有“底气”,也兼备更多的机遇和成长的空间。借助“一带一路”东风,新华联集团将致力于复兴千年古镇,让铜官窑古镇重返世界舞台,建设湖南旅游名片,推动艺术陶瓷产业和文旅产业的结合与发展。

  听取完介绍后,陶瓷艺术家们纷纷表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规模大、品位高、规划科学,有很强的文化基础,在陶瓷艺术创作和展示平台的打造上面非常用心,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发展平台。

陶艺家们参观项目沙盘

  考察团们随后进入了景区实地考察,一路参观了游客中心、陶瓷主题街区、张宝堂、石渚湖岸和罗汉松大道,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旅管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五洋为全国各地的女陶艺家们介绍:为了再现铜官窑在唐朝时期的繁华,激活沉睡千年的古窑魅力,新华联以陶瓷文化产业复兴为契机,把铜官窑古镇打造成为集陶瓷交易、展览、创作、体验、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世界陶瓷艺术小镇。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女陶艺家分会会长傅维杰站在陶瓷主题街区赞不绝口:“铜官窑古镇依托铜官窑本地深厚的陶瓷文化及渊源,建成以后必然会成为全国各地陶艺大师的聚集之地,为中国优秀的陶瓷艺术品提供了向世界展示和交易的平台。”

  考察团成员对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规模表示震撼,并表示随后将进一步与新华联紧密洽谈,希望尽快落户铜官窑古镇,在8月18日,与铜官窑古镇一道将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世人。

参观铜官窑博物馆

  离开铜官窑古镇,考察团一行来到距离不远的长沙铜官窑博物馆,看到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的“黑石号”沉船打捞出的精美的瓷器,陶艺家们拍手称绝。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了铜官国际陶艺村,在云母山上老厂房改造的陶艺创作基地,大家各显身手,亲自拉抷、捏抷、彩绘,留下一件件精美的陶瓷艺术品。

来源:红网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5/16/627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