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成交3137套 供应面积环比大幅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5-22 08: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5月14日-2018年5月20日),长沙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大幅增长,住宅成交环比下降明显。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与上周有所增加,总计供应42.8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35%。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出现大幅上涨,总计供应35.4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2.85%。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尤其是住宅入市热情有所上涨,住宅产品的供应增幅大。其中,岳麓区商品房、住宅供应均居全市第一;浏阳市商品房供应面积最少;开福区、天心区、宁乡市无商品房入市。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有所下降,成交57.4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5.22%,成交套数为5021套。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套数均居榜首。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出现明显下降,总计成交37.8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3.65%,成交套数为3137套。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套数均居榜首,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第一。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上周开发商拿证积极性有所上涨,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出现增长,尤其是住宅供应面积大幅增长,暂时缓解了之前2周供应低迷的情况,由于市场供不应求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政府对“捂盘”等行为将持续打击,预期往后的供应量将不会下降。

  成交方面,上周并未持续上上周成交的“火爆”行情,这也是意料之中的,因为市场上本来住宅供应量就不足,但成交量仍然相对可观,预期短期内成交量大体稳定。

  整体而言,上周长沙楼市主特征是成交量跌供应升。此外,坊间流传“限购限售取消”和“二手房交易税上调”等谣言,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引起了不少“慌乱”,最终,已证实实为“莫须有”,购房者们可如往常购房、售房即可。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3.20%,因开盘供应减少而回落。”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政策层面,住建部重申坚持调控不动摇,部分房价涨幅明显的城市调控加码,后续监管继续严格。预计下半年有超过24个纯新项目上市,且业绩目标普遍较高,建议有推货计划的项目面市发声尽量提早前置,并采用高频次推货节奏,维持市场热度。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5/22/627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