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惊艳亮相 打造文旅融合“长沙样本”

来源:红网 编辑:戴丹 2018-05-25 19: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恰逢湖南湘江新区成立三周年,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作为辖区招商引资的重要文旅项目和区域文旅项目标杆,吸引全省三十多家主流媒体纷至沓来,共鉴湘江新区文旅标杆之作。

  有媒体代表分析认为,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初入视野便广受关注,除了拥有航母级配套群,更在于其自带一种坚定的文化自信。在国家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的新形势下,恒大文化旅游产业正乘着这股东风,全力打造文旅融合的“长沙样本”。

  那么,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打造文旅大城的底气何在?它的文化自信究竟源自哪里?

  文化强省培育文旅融合热土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业内人士看来,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选址湖南长沙,关键在于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湖南省是文化旅游大省,是集历史名城、人文古镇、温泉养生、青山绿水、生态宜居于一体的世界知名历史人文旅游胜地。这里以“岳麓书院”为代表的耕读文化,以“马王堆”为代表的湘楚文化,还有“南岳衡山”的道教文化、“韶山”红色文化等多元文化培育了湖南这一发展热土。

  长沙作为湖南省单核型省会城市,是著名的楚汉名城、屈贾之乡、伟人故里,也是楚文化和湖湘文化始源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四大名亭爱晚亭传承着三千年的历史文脉。

  源远流长的地域文化可谓是一座取之不尽的文化宝藏,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极具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胜地,将成为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中国风”主题乐园弘扬文化自信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周边规划有世界一流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恒大童世界,资料显示,恒大童世界是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神话童话乐园。

  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上,恒大童世界也可谓是不遗余力——恒大童世界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原创主题,在其设计规划的35个建筑单体和33个大型游乐项目中,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

  “恒大童世界面向2到15岁的少年儿童,着力于人们所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对宝莲灯、鲤鱼跃龙门等中国传统文化故事进行还原,用高科技手段加以深入人心,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仁爱、诚信、孝悌贯穿到游乐项目中,将成为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有业内人士认为。

  高品质旅游产品打造文旅融合标杆力作

  打造文旅融合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不仅要有“文化情怀”,还需要有“工匠精神”。只有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才能扩大中高端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打造文旅融合标杆力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将涵盖丰富的配套,包括占地约640000㎡的恒大足球世界,约80000㎡的桐溪古镇商业街,约35000㎡的健康颐养社区,约90000㎡的国际会议酒店、约60000㎡的欧式城堡酒店以及约30000㎡的精品度假酒店组成的国际酒店集群。此外,还有约600亩山地花海的珍稀植物王国以及约42000㎡的影视文创公社等。

  参与活动的多位媒体代表认为,恒大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契机,依托长沙悠久的湖湘文化及深厚的人文底蕴,以“旅游+”为抓手,推出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规划丰富的产业配套集群及航母级配套,有望迅速崛起成为长沙乃至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新高地,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长沙样本”。

来源:红网

编辑:戴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5/25/627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