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下月将迎一波小高潮 预计供应房源近万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雅婷 2018-05-30 10: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30日讯(记者 孙占锋)恒大文化旅游城认筹了,万科金域蓝湾认筹了,北辰中央公园认筹了……最近一周,不少着急买房的市民连连收到多个项目已经获预售许可、并开启认筹的通知,市场上焦虑的情绪得到一丝缓解。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发布的近期获预售许可证楼盘信息公示中看到,5月22日至5月28日共有23个项目获批预售许可,累计供应房源近万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预售许可集中获取等因素影响,6月份长沙楼市将迎来一波小高潮,这也与多数开发商冲刺年中业绩不无关系。

  上周商品房供应大幅增长

  来自长沙市住建委的官方公示信息显示,仅在5月22日一天,就有恒大文化旅游城、启迪协信商业中心、万科金域蓝湾、万境蓝山梧桐苑、慧辰园、创世纪广场等多个项目拿证。其中,仅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就有20余栋获得预售许可。据统计,恒大文化旅游城预售面积达22.92万平方米,超3000套住宅,占到上周获证预售项目供应面积的三分之一。

  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增长,总计供应77.0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0%,其中住宅供应69.7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6.67%。全市商品房尤其是住宅入市热情高涨,住宅产品的供应占9成以上。其中,岳麓区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面积均居全市第一;长沙县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最少。

  供需关系或短暂缓解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预测,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或为缓解库存危机,提升土地供应量,但限价政策很难放松。另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百城住宅库存报告称,2018年4月百城住宅库存已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其中有72个城市库存规模低于2017年同期水平,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周期为近9年最低。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此前长沙多部门针对“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为期一个月的市场巡查,对市场供应起到了有力促进。不过由于前期供应持续不足,开盘去化率持续居高不下,而且仍有大量客户选不到房。临近年中,多数开发商企业或迫于业绩压力,或释放更多积压货量,而近期的集中供应或将短暂缓解供需关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