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不动产淘房网正式上线 二手房源发布、选购流程全免费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李雅婷 2018-06-01 10: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不动产淘房网正式上线新闻推介会现场

现场演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信息不对称,权责不明晰,一直是二手房产交易市场的痛点。为降低房产交易成本,防范交易风险,使房产交易更加便民利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技术部门开发了专注于房产交易登记服务的平台——长沙市不动产淘房网(以下简称淘房网)。6月1日,官方平台——淘房网正式上线。

  六个功能板块上线 让百姓买房更放心

  记者了解到,淘房网网址为http://www.csbdc.gov.cn/cstfw,提供房源发布服务(包括个人房源发布、中介房源发布、房源信息核验以及房源地图定位)、房源查询服务(包括地图找房、多条件组合查询房源、提供房贷计算器功能)以及政策资讯服务(包括政策资讯和意见反馈),设置有淘二手房、淘新房、中介房源发布、个人房源发布、政策资讯及问题反馈六个板块,主要依托不动产登记平台的大数据核验功能,提供房源发布、房源信息查询、购房政策咨询等服务,可有效解决房产交易中存在的虚假房源信息、“一房多卖”、不良分子卷款私逃及交易时间过长等问题,让卖房不再难,买房更放心,交易更便捷。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介绍,淘房网为官方认证网站,以“权威、真实、及时”为宗旨,不仅产权信息真实,状态更新及时,而且使用简单便捷,较其他类似网站更具特色。

  一是实名注册。在保障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免费提供房源发布及选购服务,可有效防止恶意发布,且操作简单方便。二是在线核验。依托不动产登记平台自动过滤并限制发布带有查封、行政限制的房源,有效杜绝问题房源,确保房源真实可靠。三是及时更新。自动下架失效房源,及时更新房源状态信息,可通过手机实时获取房源最新状态。四是使用方便。房源搜索灵活,可利用区域、价格、面积、房型、地铁等多个条件进行筛选,通过价格、面积排序进行比对,精准、快速定位性价比更高的需求房源。五是业务联动。淘房网还可与不动产登记平台、预申请系统、微信公众号进行对接,实现网签、预约、预申请及资金监管的全程在线快速办理。

  信息实时联网核验 从源头上消除虚假证明

  此外,5月23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线多部门信息实时核验平台。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该平台兼具实时性、精准性、便捷性特点,与市电子政务办、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系统实时联网,实现户籍、社保信息“一键实时核验”功能,通过网上稽核从源头上消除虚假证明。

  同时,建立后台应急保障机制,不能通过系统核验的疑难问题及时通过保障机制进行解决,避免市民多头跑路,规范了二手房交易市场,规避了行政登记风险,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不动产“互联网+政务”服务又上一新台阶。

  陈晓阳告诉记者,下阶段,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和完善淘房网,创新服务,加强管理,对不动产登记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提速、再提质。

  附:淘房网注册与发布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01/627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