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在建楼盘达1308.18万平 可保障未来7个月市场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18-06-01 17: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戴丹)一组来自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长沙楼市供应将持续稳定:目前,全市在建楼盘面积达1308.18万平方米,能有效满足未来7个月左右市场供应。

  已预售未销售住宅面积达660万平方米

  按照“房住不炒”的要求,长沙市把保证刚性购房需求摆在首位。目前,限购区域内本市户籍购房者占比86.87%,非本市户籍购房者占比13.13%(其中本省其他市州户籍占比11.56%,外省户籍占比1.57%)彻底改变了限购前非本市户籍购房者占比接近60%的局面。

  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统计,全市范围已批未供土地可形成住宅面积约7400万平方米,已供地但未开工项目可形成住宅面积为6100万平方米,已开工未进行预售的住宅面积达1308.18万平方米,已预售未销售住宅面积为660万平方米。总体来看,全市土地供应总体规模相当大,未来供应有保障。

  对已供地但未开工项目建立督办清单

  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战略定位和国务院“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的总体要求,长沙市房地产调控工作将保持“三个不变”,即:决心不变、目标不变、力度不变。下一步,在确保市场供需方面,长沙市将继续加大闲置土地处置。由国土部门牵头,联合发改、住建、税务、工商等部门对已供地但未开工项目建立督办清单,查清问题、准确定性,实施分类处理,确保尽快开工,保障中长期供应。

  同步加快在建楼市入市。今年1-5月,全市新建商品供应62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7%。目前全市在建楼盘面积能有效满足未来7个月左右市场供应。

  同时,将重拳出击、严格整治。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依规采取通过加快审批、督促约谈、联合执法、限时办理等综合措施督促项目按时上市。

  实施全天候、地毯式执法检查,精准打击炒房

  针对当前市场上出现的一些投机行为和炒作现象,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明确,下一步将精准打击炒房行为。

  首先要对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市发改、住建、国土、规划、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力量并会同区县(市)执法部门实施全天候、地毯式执法检查,全面掌握项目基本情况和违规建设、销售行为,全面建立企业违规整治档案,实行一一对照、逐项处理监管机制。对一般失信行为,实行执法约谈、限期整改等措施;对严重违规行为,将实行执法约谈、限期整改、顶格处罚、记诚信不良行为、公开曝光等措施;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极为恶劣的,直接纳入诚信“黑名单”进行管理,暂停本公司(含集团公司、母子公司)项目手续办理、限制企业资质核查、禁止在长沙市拿地开发。

  其次,全面强化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监管。通过门店清查、联合执法,全面梳理中介违规炒作行为,建立机构、人员名单及违规行为清册,凡涉嫌组织炒房、违规销售、哄抬房价、销售欺诈的,一律实行机构、人员同责同查。实行执法约谈、媒体曝光、顶格处罚、行业禁入等具体措施,情节严重的一律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建立房地产长效发展机制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还明确,将建立长效发展机制。首先,坚持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变、目标不减、力度不松,保持现有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彻底消除影响调控、扰乱预期、捂盘涨价的根源和企图。

  其次,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做好已出台长效机制文件的效果评估,完善有关细则,升级政策措施、打好政策补丁、强化执行效果。

  再次,强化市场供需关系监测,推进调控政策的硏究,加强住房供应体系设计,提高调控政策的精准性、科学性和系统性。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01/627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