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份暴涨近7倍 信托贷款成为房企“救命稻草”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编辑:李雅婷 2018-06-07 09: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市房企境内外融资正在同时遇冷。同策研究院数据显示,受监测的40家房企5月份融资总额跌至一年内最低值。

  5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计451.17亿元,环比2018年4月的769.12亿元减少41.34%,融资总额成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

  与此同时,境外发债同样也遭遇滑铁卢,5月监测房企发行公司债融资总额为58.35亿元,其中境内发行40亿元,环比减少65.52%,境外发行18.35亿元,环比减少94.82%。

  另外,5月房企发债频频被中止,使得缺钱的房企更加紧张。其中,一直享有绿色通道的住房租赁专项债券审核也趋向严格,5月末碧桂园、富力地产、花样年三家房企租赁住房专项债券被中止审查,这也是实力房企第一次被叫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担心融资成本高吃掉企业利润,房企对信托贷款一直处于谨慎的态度。目前公司债收紧, 使得信托贷款再度获得重视。5月份40家房企共发生了15笔信托贷款融资,融资总额达113.54亿元,环比增加687.94%。

  在融资渠道受限的同时,房企的融资成本也在普遍升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