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供应、成交均下降 专家:未来政策面将趋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6-12 08: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6月4日-2018年6月10日),长沙住宅供应面积再度下降,住宅成交面积同时小幅下降。不过,今日,红网时刻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从6月7日起,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执法行动,达到预售条件房源的开发企业均表示服从政府调控政策,并已加紧办理询价手续、预售许可证,预计符合销售预售条件的房源将陆续上市。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再度下降,总计供应18.8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1.64%。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再次下降,总计供应17.3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0.48%。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连续下降。其中,宁乡市商品房和住宅供应均居全市第一;长沙县商品房供应面积少,住宅零供应;此外,芙蓉区、天心区住宅供应量也为零。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小幅下降,成交38.7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3.69%。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小幅下降,总计成交29.1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34%。分区来看,雨花区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连续下降,目前已降至近10周较低水平。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均有所下降,并非购房者购房需求减少,而是可能并未找到合适的房子,或者摇号不中。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持续上涨,涨幅为7.42%,客户看房意愿强烈。”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住宅精装修细则出台,或将再度刺激客户快速入市,短期内客量将增加,市场维持活跃;同时近期官方调研频次增加,未来政策面将进一步趋严,加强市场监管、升级政策措施、打好政策补丁,因此在政策趋紧前,有供货计划的项目,必须抓住目前积压货量释放前的空档,尽早推货,抢占客户。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12/627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