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租公寓开始进入品牌时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孟畅 2018-06-15 09: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 斌)进入6月,又到了每年的房屋租赁“黄金季”。为争揽刚刚走出高校大门的“优质客户资源”,长沙住房租赁机构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如本土的新环境,推出对高校毕业生免一个月租金的方法,万科泊寓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推出“押一付一”优惠……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大规模专业长租公寓入市,品牌长租公寓更受到青年租客们的青睐。

  租房也开始讲究品牌

  长沙的长租公寓分为零散和规模化两种。那些零散的长租房,由于享有地利上的优势,往往由中介机构或房东直接向客户出租,租期灵活,租金也随行就市,一直占据着长沙长租房公寓市场份额的大头。但随着时尚、成规模的专业性长租公寓面市,这些新的长租房公寓更受到年轻租客们的欢迎。

  “我们现在只剩下36平方米一间的公寓了。”位于洋湖的万科长沙泊寓的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他们近期新增的租客以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为主,虽然一间公寓的月租金要1300元,比普通住房租金贵,但租房者依然踊跃:作为长沙首个大规模的长租公寓,泊寓生活设施比较完善,而且主要客户是年轻、高学历者,公寓经常组织集体活动,让租客有回家的感觉。生活方便,社交便捷,安全感强,特别适合年轻人聚居,这是规模公寓的特点。

  巨大潜力与风险并存

  据了解,从2002年至今,我国长租公寓从无到有已经经历十多年的发展。2014年,股权融资兴起,资本的涌入让长租公寓快速发展壮大。或许正是看中了长租公寓市场的巨大潜力,5月12日,龙湖集团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冠寓长沙首家店示范区开放,它集优质城市资源与潮FUN生活于一体,也是龙湖冠寓落子长沙的首个项目。

  然而,长租房公寓的发展在我国尚处于初级阶段,存在投资巨大、投资回收期长等问题。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自2017年以来,全国至少有8家长租公寓宣布倒闭,长沙的优租客即是一例。2016年底进驻长沙的优租客,曾号称要“打造国内最大且最专业的房屋托管平台”,开始时通过不收中介费等方式招揽客人,生意曾经非常火爆,可惜后继乏力,在5月中旬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长沙的15家门店同时关张。

  长租公寓整体市场潜力巨大。长沙龙湖地产负责人李剑专门做过调研,认为长沙公寓市场在9万间以上,并且随着“租售同权”政策逐步落地,近几年市场增速将有30%至50%。据了解,长沙万科已明确提出三年之内把精品长租公寓做到1.6万间的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