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联合行动查处违规落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骆一歌 编辑:孟畅 2018-06-22 09: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曾先生朋友圈的广告称买浏阳理想家园小区的商铺可落户长沙。图/受访者提供

6月21日,警方现场展示犯罪嫌疑人伪造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图/记者宋凯欣

  花5.6万元买了个商铺,原以为可以安心落户,获得长沙购房资格,结果30平米左右的商铺,自己只拥有三分之一,还没“焐热”的长沙户口,就被冻结了。

  为了获得长沙购房资格,不少人用上“买铺落户”“伪造身份信息”等违规方式。对此,长沙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及时查处违规落户炒房等问题,一经查实有异常落户炒房的,一律退房退户。同时,省住建厅将在长株潭地区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交叉检查,严厉打击“骗取购房资格、炒卖房号”等乱象,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在宁乡、浏阳买格子铺,即可落户,获得长沙购房资格”。在长沙“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签”的背景下,不少人从中嗅到“商机”,通过“伪造身份信息”“购买格子铺”“补交社保”等违规方式重新“补票”,挤进购房大军。

  为打击违规落户等现象,近日,长沙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及时查处违规落户炒房等问题,未来长沙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执法监管力度,对涉及房产交易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予以重拳打击,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伪造身份

  3人伪造户口簿帮人过户被拘

  6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3人因伪造户口簿为他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被刑拘。

  4月,芙蓉分局湘湖派出所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报警称,有人利用假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经查,12名买房人户口簿、身份证均系伪造。这些买房人均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委托公证,受委托人叫张某艳。

  民警通过对涉及此案的买房人、卖房人以及房产中介走访调查,一个组织紧密、分工明确,涉嫌伪造国家证件和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6月8日、12日,民警分别在芙蓉区、景德镇市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明(男,23岁,隆回人)、张某艳(女,24岁,浏阳人)、杨某(男,31岁,长沙人)等三人抓获归案。

  该犯罪团伙由肖某明等人找到无购房资格的购房人,骗称花2万元左右可以为购房人解决购房资格,由杨某联系制作购房人的假户口簿和身份证件,由张某艳到不动产中心使用假户口簿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目前,肖某明等3人因涉嫌伪造国家证件、诈骗罪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买铺落户

  花5.6万买铺落户后户口被冻结

  除了伪造身份信息,还有一群人想通过买“商铺”的方法成为长沙人,然而落户没多久,他们被告知,由于“违规落户”,户口已被冻结。“当时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广告,说通过买商铺可独立拥有产权证,全部费用包干只需5.6万元,还承诺包落户。”来自邵东的曾先生是其中之一,他的户口在邵东,工作单位在邵阳,加上没有在长沙缴纳社保,没有长沙购房资格。看到广告,他花5.62万元在浏阳北正北路的理想家园内买了个商铺,“还说网签后如果5个工作日内落不了户口,全额退款”。

  签合同时,他才知道,自己只能拥有这处商铺的三分之一,共有者还有另外两人,三人是根据“买房顺序”随机分配的。在购房合同上,房屋建筑面积为31.12平米,每平米价格为2479.98元,总额为77177元。三人共付了16.8万多元的房款,与合同上的价格相差甚远。“我们也质疑过这9万元的差价,但开发商说‘已经网签,不买不行’。”曾先生说,考虑到落户可能也需要费用,大家便算了。5月11日,曾先生终于获得长沙集体户口。结果没多久,他接到来自浏阳集里派出所的电话,称其“在浏阳理想家园买杂屋落户,属于非法落户”。目前,户口已被冻结,限一星期内迁回原籍。

  记者从负责商铺销售的湖南九鑫劳务有限公司获悉,此次被冻结的有90余户,涉及30多个商铺。买卖过程中,开发商提供了收款收据、发票,也签订了合同,进行了网签,办理了落户手续。

  记者采访了开发商浏阳礼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罗姓业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理想家园小区内的住宅已饱和,只有位于底层的“商铺”可用,而住宅区和底层的“商铺”是分开卖的。“专门弄的一块地方来卖。”当被问到底层商铺是否专给“落户”的人员使用时,对方没有直接回答。

  此前,长沙公安部门已介入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一经查实有异常落户炒房的,一律退房退户。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宋凯欣 骆一歌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22/627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