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新时代 2018中国(湖南)房地产峰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刘李 编辑:李雅婷 2018-06-28 15: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上午,“2018年度中国(湖南)房地产峰会”在长沙召开,为湖南房地产业行业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 (记者 戴丹 通讯员 刘李)6月27日,由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潇湘晨报社联合主办,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2018年度中国(湖南)房地产峰会”在长沙召开。

  此次峰会是湖南省房地产行业的年度盛会,有对中国经济大势的研判,有对全国行业政策的解读,对湖南房地产政策的剖析。在把握时代脉搏的同时,赋予湖南地产迈步前行的新能量,为湖南房地产业行业呈现了一场观点犀利、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

  通过房产税减少投机行为

  本次峰会上,叶檀、任兴洲等著名学者专家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宏观调控政策、金融政策与风险防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方向等角度进行权威解读,峰会吸引了全省房地产开发、住房租赁、建筑施工、规划设计、物业服务和房地产相关产业链企业的积极参与。

  独立财经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围绕2018年中国经济的新格局和房地产新生态发表了主题演讲。

  她提到,中国目前的城镇户籍占比为42.35%,还有约20年时间才能完全实现“城镇化”;近些年来,房价的提升使得居民经济消费杠杆率上升,政府应通过实施房产税等手段来减少投机行为。长沙作为中国城市经济发展的第三极,应扩大自身的特色产业,实现从产业流水线向终端展示区的转变;通过高铁交通优势等,发挥吸附作用,带动周边城市群共同发展。

  在更大范围内有效配置资源

  著名学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就房地产市场调控与长效机制的建立发表了主题演讲。

  她首先介绍了2016至2018年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调控状况及政策效应。针对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快,尤其是中心城市“外溢效应”,部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等问题,中央自2016年开启了被称为史上最严、范围最广的新一轮调控, 在需求侧、供给侧等方面,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综合治理;2018年1-5月,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多达159次,比上年同期增加60%。但是,短期调控的局限性和新问题显现。亟需加快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体制,有效运用“城市群效应”,缓解住房难题,在更大范围内有效配置资源 。同时,她对租购并举的制度建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智享发展机遇,慧聚全装新政”沙龙环节,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傅波、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助理总裁兼办公室主任蓝维维、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营销总监朱泽、点石家装集团副总裁点石精装总经理崔之轩等嘉宾围绕全装修新政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精彩对话。

  嘉宾们一致认为,住宅精装修产业标准化将是大势所趋,全装修时代的来临将重塑行业格局,不论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是传统家装公司,或是原材料供应商,都将面临一场行业变革。

  【焦点】降低房屋空置,逐步提高租赁性价比

  关于租赁产业的健康发展,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租赁式公寓服务标准执笔人穆林在主题演讲时介绍,在长租公寓市场快速发展的可观前景之下,也蕴含着不确定的风险,面临租金上涨较快、供给不足、总需求缺口巨大等问题。可通过降低房屋空置、增加房屋供给,来逐步提高租赁性价比。尤其是加强统一管理,将住宅、宅基地管理、集体用地租赁,商改住、工改住、产业宿舍、教育宿舍管理等等有效融合,发挥国有企业、房地产企业带动作用,打造使用率高、应用广泛的租赁平台,将应税金额转化为房租补贴,实现租赁市场的底数清、状态明。

  世联行集团副总裁、世联红璞公寓总经理甘伟从所有权到使用权,从交易价值到使用价值等各个方面,详细解析租赁市场的行业属性,他指出,在社会角色方面,租赁市场既是产业带动者,又是空间提供者,其发展阶段经历了半工业化到数字化,从市场占有到无限细分市场的变化。通过红璞公寓的品牌案例介绍,甘伟还阐述了新时代下租赁公寓的平台新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刘李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6/28/627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