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供应量维持高位 成交面积创近10周新低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7-04 10: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6月25日以来,长沙一系列“反炒房”调控政策陆续发布,房地产市场呈现更为“稳健”的局面。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6月25日-2018年7月1日),长沙住宅供应面积仍维持在高位,而住宅成交面积创近10周以来新低。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维持在相对高位,最近10周供应面积居第二,总计供应82.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78%。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维持在高位,总计供应74.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54%。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维持在近10周相对高位。其中,开福区商品房供应面积居全市第一,且均为住宅;岳麓区供应面积也较为可观;雨花区供应面积低;天心区无商品房入市。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再次下降,创近10周新低,成交23.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1%。分区来看,宁乡市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大幅下降,总计成交16.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1.46%。分区来看,宁乡市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面积仍维持在近10周较高位,近期各部委联合打击房地产各种违规行为(捂盘惜售等)起到了相应作用,多数楼盘集中拿证,释放了不少的房源,而且预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均创最近10周以来新低,在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后,一部分人失去了购房资格,尤其打击了仅仅通过落户而购房的投机者,短期内购房需求减少,成交量难免有所下降。

  整体而言,上周供应量维持高位,成交略显低迷,房地产市场将更为“稳健”,真正实现“想刚需之所需”。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31%,新政后各项目平均来访减少。”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上周接连四天出台楼市调控加码政策及全方位细则,从保供应、抑需求、强监管等多方面坚持“房住不炒”主基调,促进楼市健康合理回归。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7/04/627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