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扶贫+教育扶贫 碧桂园多管齐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2018-07-11 14: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签约及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同一天,平江县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上百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

  这两项活动背后,都有碧桂园的身影。前者,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捐资1亿元支持“光明扶贫·白内障复明”行动实施;后者,职业技能培训班由平江县和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共同举办。

  光明扶贫 让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

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签约及培训会议现场。

  7月10日上午,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签约及培训会议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人民医院、碧桂园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今年3月,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北京与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签署协议,捐赠1亿元支持“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实施,此次专项资金将用于救治湖南、广西等省区的贫困患者。

  白内障是中国实现脱贫攻坚的拦路虎之一。“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瞄准因病致贫返贫这个“牛鼻子”,政府设计、扶贫社团主办、碧桂园深度参加。

  今年5月20日,碧桂园集团挑选了13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活动,其中包括了平江县。目前,碧桂园正在对整个平江县的建档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详细统计贫困户中白内障患者的数量,通过“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行动,让这部分符合资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早日康复。

  职业培训 将贫困劳动力培养成技能型工人

平江县2018年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开班现场图。

  7月10日,平江县2018年精准扶贫(电工、焊工)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针对建档立卡中有劳动能力但缺乏技能的贫困户,共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符合平江县对做好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的要求,尽力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至少有一人掌握一门就业技术。

  本次职业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后将由相关单位组织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关职业资格证和岗位证书,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还将对优秀学员提供全勤奖和综合表现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结业后对每位学员进行一对一就业信息追踪,提供就业指导和岗位服务。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7/11/627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