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星蓝湾小区业主买水购电成了难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孟畅 2018-07-12 09: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1日讯 “小区业主买水买电都成了难事。”今日上午,本报接到市民求助,称长沙市岳麓区星蓝湾小区内一大早不少业主堵在物业公司大门前维权,声称“赶走物业公司”,导致小区业主难以购买水电,引发多方争吵,场面一片混乱。记者就此展开了走访调查。

  业委会

  物业不作为,需“扫地出门”

  早上10点多, 记者赶到星蓝湾小区,看到业委会控诉物业的字牌摆满了一整条走廊。不少业主“爆料”:小区业委会要炒物业鱿鱼,物业却迟迟不肯退场。

  “小区内现在可以说是乱象丛生,最突出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监控缺失、瓷砖脱落、电梯故障。”星蓝湾小区业委会发言人吴先生控诉道。

  业主凌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小区还出现过业主被窃4.5万元财物,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小区业主家中砍伤人的事情,但小区保安处均未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而且又因为监控缺失取证困难,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受损。

  吴先生拿出业委会与物业所签合同,“今年1月,在没有与业主续约的情况下,长沙鸿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星蓝湾小区业主的合同已到期”。吴先生表示,在5月21日的小区业主大会上,进行业主自管表决,以73.86%的赞成率通过,物业公司却到现在也没有离开。

  物业

  自管方案并未表决通过

  对于物业公司迟迟不肯移交的问题,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徐经理说,“物业合同到期但业委会并未就是否续约问题与物业协商,小区所属银桥社区和岳麓区住建局参与调解多次不成,业委会拿不出经业主大会表决的自管方案,物业不能通过公开的方式完成移交手续。”徐经理坦言,还有部分业主未缴纳物业管理费也是未撤离的原因之一。

  记者从星蓝湾小区所属银翘社区了解到,社区已协同住建局多次调解,业主大会通过以自管方式进行管理后,没有再次召开业主大会通过自管方案,只要业委会能够拿出已经业主大会表决通过的自管方案,社区将支持自管自治。

  ■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刘晓青 冷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