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实地观摩节能项目 见证绿色建筑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实习生 曾小晋 编辑:李雅婷 2018-07-14 17: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戴丹 实习生 曾小晋)今日,由长沙市住建委举办的“品绿色建筑 享美好生活”市民观摩活动在湘江畔开展,40余名市民参与观摩了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和万国城MOMA项目,学习体会了绿色建筑对建筑品质的提升、生活质量的改善。

  绿色建筑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等,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物。

参与观摩活动的市民在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内仔细聆听讲解。

  上午9时,参与活动的市民来到滨江新城金融广场,观摩的第一站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就在广场南侧临江的位置。中节能先导城市节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杜卫给大家做现场解说:“把江水里面的能量和热量转移到建筑物内,去进行制冷和采暖,这是它的主要原理”。这样的供能方式由于全程只进行物理反应,真正做到了“零排放、零污染”,避免了传统供能方式的噪音、热岛效应、冬季的烟囱等缺陷,且节约配电约30%。

  市民们对这一智慧能源中心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边听边走,不时提出问题,诸如供能的面积、未来的规划等,杜卫也都一一进行了回答。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项目供能面积212万平方米,目前能源已供应给周边的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项目使用。

  结束第一站的观摩后,市民们坐上大巴车,前往万国城MOMA。湖南当代置业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建民从人类生活居住所需要的阳光、水、空气谈起,分析了万国城MOMA是如何响应绿色建筑的要求,为居民创造恒温恒氧恒湿的舒适环境的。

观摩活动在万国城MAMO项目内,可循环利用水资源的人工湖旁开展。

  从烈日当空的室外进入到无需使用空调却只有20多度的室内,这一惊奇的体验使得市民赞叹不已。“这里确实舒服,就像在溶洞里一样。”一位奶奶如此感叹。舒适宜人的室温,正是将低至18度的水输入天花板内部的管道流动再加上各种建筑技术得以保持。

  “绿色建筑就是既照顾人的需求,让人过得健康、舒服,又能用科学技术来保证它节约资源和能源。”王建民以这样通俗的方式解释绿色建筑的内涵和意义。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对绿色建筑的普及和推广惠民利民,长沙正走在积极前行的道路上。来自长沙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沙累计已有373个项目取得绿色建筑标识,总建筑面积达3800万平方米。今年,长沙将进一步推动建筑节能整体水平的提升,根据计划,今年长沙市区和各区、县(市)建成区新建民用建筑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将力争达100%,全面执行建筑节能65%的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实习生 曾小晋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7/14/627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